河北国企>>头条>>

省级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首批试点企业负责人工作会议在河北国控召开

2018-10-19 17:2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8日,省级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首批试点企业负责人工作会议在河北国控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决策部署,认真总结集中监管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形势,安排部署首批试点企业当前及今后下一步重点工作,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确保我省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10月18日,省级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首批试点企业负责人工作会议在河北国控召开,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省集中统一监管工作进入到了实质性操作阶段。

10月18日,省级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首批试点企业负责人工作会议在河北国控召开。图为河北国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金洲发表致辞。

会上,河北国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金洲发表致辞,他表示,做好集中统一监管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集中统一监管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积极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做好集中统一监管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要全面加强党建,有效发挥党组织在集中统一监管工作中的领导作用;要狠抓组织落实,确保集中统一监管各项部署落实到位。

王金洲强调,实施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的重要手段,也是确保社会稳定、使职工共享改革红利的有力保障。他说:“做好这项工作,我们所有同志责无旁贷,必须勇挑历史重担,忠诚履职,奋发有为,把集中统一监管工作认真做好,做出实效。”

10月18日,省级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首批试点企业负责人工作会议在河北国控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据河北省国控公司党委常委、副总裁孙光金介绍, 省级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首批改革试点企业共涉及6个厅局19户企业,除省监狱管理局所属企业采取委托管理方式外,其他5个厅局18户企业均整体划转国控公司。目前,18家试点企业已完成签约手续,划转协议依法生效,标志着试点企业原有的行政监管方式发生了实质性变化,试点企业权属关系转移的法律程序已全面履行完毕。

孙光金表示,国控公司推进集中统一监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深化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为主线,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建立“集中统一、分类监管、授权明确、权责一致”的国资监管体系,通过“培育壮大一批、重组整合一批、清理退出一批”,加快我省国有资本布局优化、结构调整、战略性重组,确保实现脱钩企业能够 “接得住、管得好、能发展”。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