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深推精细管理 坚持改革创新 加快项目建设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内优外扩在高质量发展路上加速跑

2018-10-15 17:1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推动企业更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坚持“质量效益、改革创新、项目引领”理念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精细管理、改革创新和项目建设,做优做强现有产业板块,并加大外扩步伐,科学储备战略资源,使企业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不断加速奔跑。

该集团深推精细化管理,外出对标,内部体检,持续完善“五级”成本管理体系、成本核算体系和消耗标准体系,以及资金管控制度和企业风险防控体系,以刚性制度规范企业生产经营。在生产成本管控上,加强产品成本统计分析与考核,把生产成本控制到最低。加强资金管控力度,强化资金计划和现金流管理,并以全面预算管理为抓手,明确各项费用的具体控制目标和控制措施,降低各项费用,提升资金总体使用效率。同时,在权力集中领域和管理薄弱环节,大力开展效能监察工作,使各产业板块的运营质量不断提升。1至9月份,老母坡煤业营业收入已完成全年计划的87.9%;金谷煤业也圆满完成任务,彰显了煤炭主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坚持改革创新,以高质高效为目标,扎实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优化机构,定岗定编,使工作效能大幅提高;创新绩效考核体系,打破平均主义和“大锅饭”现象,修订领导班子薪酬管理办法,并下放二级单位包括领导班子的内部薪酬激励分配权,突出业绩导向,走活了生产、经营一盘棋。中煤四处、工程公司扩大“项目模拟法人制”应用范围,加快内部市场机制引进,明确考核方向、收益分配体系,使经济效益和市场占有率节节攀升。今年以来,工程公司凭借技术实力、优质服务成功中标邢台市皓顺等重大项目,截至目前在建工程面积达140多万平米,创历史新高。同时,持续发力技术创新,通过学习培训、技术比武等多种形式培养技术人才,大力开发自主知识产权的生产技术和知名产品,提高科技成果的转化能力,激活了各产业板块发展的动力源。天津电源“4.3-4.4V高电压体系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开发”项目,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电解液本年度销售有望实现500—1000吨。中煤四处突破技术瓶颈,研制施工新产品—湿喷机,现产品正式投放市场。

坚持“项目带动发展”理念,加快项目建设增强各产业板块发展后劲。围绕煤炭资源整合、产业链延伸、闲置资产资源等,加快项目的谋划、调研和推动。整合煤炭资源,提高战略资源储备,目前,考察调研了30多家煤矿,已经初步筛选出具备深入研究与整合条件的目标煤矿。积极调研新项目,加快盘活存量资产,年产6万吨非轮胎橡胶制品项目、中(高)密度纤维板材项目,得到了当地政府大力支持,进入深入调研阶段。天津电源与中化蓝天集团开展战略合作,充分依托多年打造的“天津金牛”新能源品牌和先进技术力量,建设南方基地,优化产业布局,进一步增强了行业竞争优势,提升了规模效益水平。(路素英)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