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国庆节,河钢宣钢人这样度过

2018-10-11 14:2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日一上班,在150t泵站值班的河钢宣钢设备能源部供水二作业区作业长席志岗就郑重地叮嘱在岗职工:“我们主要是为钢轧系统提供循环冷却水,日常运行中,哪怕是1℃的水温变化也会影响到系统的生产,到了节假日,更应精心工作,全力保证生产稳定顺行,这是我们献给国庆最好的礼物。”

循环冷却水系统被称为钢轧系统的“血液”,这里管道布置复杂,运转设备多,任何环节出现问题都会对钢轧系统生产顺行造成影响。长期维护循环冷却水系统的职工们,深知稳定供水的重要性,节日期间他们更是将设备的安全平稳运转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他们通过“听、测、查、看、闻”五招点检法,即用听针分辨设备运行中的异常杂音;用专业设备监测设备的温度、振动及间隙变化情况;用手检查接地线是否完好,地脚螺栓是否松动;用肉眼观察设备的完好情况;依靠嗅觉来判别设备有无故障,包括设备接线盒、接线箱是否有烧焦的气味,确保设备正常运转。

泵房内,当班班长李敬和石向东正在认真对所有运行设备进行点检,他们眼看、手触、耳听,还对现场压力表、温度计进行逐个观察。设备点检完毕后,两人又对所有备用设备进行盘车检查,确保每一台设备转动灵活,100%备用;主控室内,李文启端坐在操作台前,紧盯着各系统电脑监控画面:旋流井、浊环系统、泵房内设备设施……所有设备的运行参数在李文启的监控下,一览无余。“全系统的设备运转情况都在这里,我们必须紧盯每台设备的运行和每组数据,保证每一个参数在控制范围之内。”李文启严肃地说道。

正在这时,对讲机内传来急促的声音:“泵站、泵站,副枪泵后轴承振动0.20mm,联系钢轧调度倒泵进行检修处理!”泵站职工听到后,戴上安全帽一个箭步便冲了出去,来到副枪泵前,对其进行监护,然后联系岗位调度倒泵操作后,又对能源介质进行隔离,并与维修人员对设备进行确认,断电挂牌,开始了有序的检修工作。

“保质保量向钢轧系统输送循环冷却水,要求我们必须严格控制水的各项参数。节日里,我们更要精心监控每一个数据变化,发现问题立即通知相关人员处理,确保优质供水!”组长赵世宏紧盯着监控画面坚定地说道。

更精心地干好本职工作,以更高的责任心严格把关,用“零隐患、零失误”向节日献礼!成为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所有干部职工的统一工作标准。

国庆节,河钢宣钢人这样度过!(潘素霞)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