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冀中股份东庞矿让每分、每秒发挥最大效益

2018-09-30 10:03: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中股份东庞矿以全面践行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在挖潜降耗上持续发力,通过从细处着手,狠抓节支降耗、挖潜堵漏工作,千方百计压缩运营成本,让每分钱发挥最大效力,让每秒时间发挥最大效益。

“原来三四天就得加一次水,现在一个月来看一次就行,没想到这么一个小小的三通管,居然解决了这么大的问题!”

东庞矿井下主要大巷均安装有隔爆水棚,需定期补水、维护,以往人工加水费时费力,且造成一定程度人力浪费。根据现场情况,通风区职工集思广益,通过串联的方式将小三通与洒水管连接,固定到每排水袋上方并调节好出水角度,可实现开启供水阀门后对整个水棚同时加水的效果,每组水棚的补水时间由原来的两个小时缩短为20分钟。经过近一个月的试验,达到了预期目的,既缩短了注水时间,又大大降低了人工投入成本。

面对庞大的风筒及配件用量,该矿通风区着眼内部,对井下回收的旧风筒进行维修复用,并且形成一套完整的奖励措施。建立风筒回收、修补台账,把回收的风筒分类管理,以考核方式激励职工提高废旧风筒回收复用率。同时把好风筒发放关,针对井下不同作业环境发放不同类别风筒,进一步降低风筒折旧率。据初步计算,预期年可增效16.8万元/年。

为降低洗煤成本,东庞矿洗煤厂打响“实施精煤战略”攻坚战。通过对磁选机进行分批大修,并优化完善磁选机喷水管路及喷头布置,提高磁选机回收效果;另外加强对筛板编码定置管理,保证脱介筛筛板完好;更改脱介筛喷水位置,保证喷水不向筛前蹿出。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吨原煤介耗大幅度降低。

“以前值班的时候,半夜经常被叫去过介质磅,现在几乎一周才用一车,再也不用半夜赶去过磅了!”洗煤厂副厂长路子龙高兴的说。

洗煤厂介耗降低后,不仅省去了值班人员的烦恼,更为企业节省了费用。截止到8月,洗煤厂仅介质消耗这一项已累计节省55.73万元。

机修厂以职工创新工作室为依托,不断激发职工挖潜增效的积极性。该厂分拣中心对升井材料实施精细分拣和二次分拣,对升井罐翻罐清理、道木道钉分类存放、维修复用损坏的部件,提高废旧物资回收复用率,真正做到吃干榨净。8月份,该厂技术攻关小组共修复1台变频器、4台PLC、5个显示屏和10个取样板,预计可节约采购资金6.2万元。

为了让挖潜增效的节约观念落地生根,该矿成立专项资金鼓励职工以提“金点子”、“好项目”的方式落实节支降耗工作。全矿围绕36个重点挖潜项目,加强过程控制、督导,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益。截止到8月末,36项重点挖潜项目累计创效1639.14万元,预计年底将增效2500万元。(罗福琴)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