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河北国控荣获2018年河北省省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

2018-09-29 10:1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国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金洲主创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改革的创新与实践》,经河北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严格审定,荣获2018年(第二十五届)河北省省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

河北省省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评选活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的具体行动。通过省审定委员会认真选评,推举优秀成果,反映河北省优秀企业在开展企业管理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就,为其他企业改进管理创新提供经验借鉴,以推动全省企业高质量发展和提升竞争能力。

2017年以来,河北国控扎实开展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改革,围绕“五大职能”,全新定位发展战略,重塑组织架构,建立新型管控体系,探索资本运营新模式,全面加强企业党建,推动了公司高质量发展。公司改革发展实践得到了国务院国资委、省政府、省政协、省国资委等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国务院国资委《国企改革简报》两次专题报道了公司试点改革情况,改革实践收录到了《国企改革探索与实践——地方国有企业100例》一书。省委政研室向省领导专题呈报《新一轮国企改革的创新实践——河北国控探索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发展的调查》,得到了省领导的高度评价。省政协把公司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典型进行专题调研后,以《当好新一轮国企改革的探路者》为题进行了报道。公司荣获“2017年度河北省明星企业”、河北省第十届“最具影响力企业”“最具成长性企业”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