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现场会召开

2018-09-29 10:1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7日,省国资委在康保县召开监管企业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现场会。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魏建厂,优化办主任康贤,旅投集团董事长田国良,副总经理李军辉,河钢集团、开滦集团等七家监管企业主管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康贤首先传达了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关于脱贫攻坚的讲话精神,宣读了《河北省脱贫攻坚包联工作成效双线考核办法》。

田国良代表旅投集团作了典型发言。他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扶贫攻坚抓紧抓准抓到位;倾斜三个重心,切实抓好扶贫攻坚责任落实;多点精准发力,推动扶贫攻坚重点项目落在实处;用心用情用力,确保扶贫攻坚任务落地见效等四个方面,突出“产业+就业”的扶贫工作模式,详细阐述了编制旅游规划、推进土地整理、教育就业帮扶、开展产业扶贫、改善人居环境等五项工作举措。

河北钢铁集团等七家企业围绕今年以来开展“五包一”对口帮扶产业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工作汇报。

最后,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魏建厂作了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五包一”指示要求,分析形势、交流经验,剖析问题、严格责任,动员企业上下一心、汇聚合力、奋力冲刺,努力推进“五包一”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对河北旅投集团“五包一”“三包一”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他对监管企业今后帮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产业扶贫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坚持精准发力,努力提高产业扶贫的质量效益;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产业扶贫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