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财达证券转型升级取得重大突破

2018-09-28 10:1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证券公司8月份经营统计数据,8月份财达证券投行业务条线净收入排名28位,1-8月累计实现净收入排名68位,分别较去年同期上升42位、23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财达证券债券业务发展势头良好,8月份这两项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由行业第89位分别升至17位和14位,投资银行业务竞争实力显著提升,有力的推动了公司整体发展,8月份,公司整体收入由去年同期的第60位上升到了46位。

近年来,随着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佣金费率的持续下滑,券商经纪业务发展步履维艰,作为以传统经纪业务起家的证券公司,如何适应行业发展的新要求,实现业务快速转型一直是财达证券聚焦的主要问题,为此,财达证券制定了全方位对标行业,全面深化各项改革,持续优化体制机制,不断推动转型升级的发展蓝图,提出了“十大”改革攻坚工程,集中力量、多措并举、层层发力,加快传统经纪业务转型升级、创新业务快速发展的步伐,目前已经形成了以经纪、信用、固收三大业务为支柱,以投行、资管为两翼的新型业务格局,业务和收入结构持续优化、发展空间更加广阔。

财达证券投行业务起步较晚,发展初期受行业整体转型、竞争加剧的影响,可谓举步维艰,加之从去年开始,债券市场出现巨变,项目承揽、项目审批、项目发行难度系数不断加大,这种情况下,为突破业务发展瓶颈,财达证券以市场化改革为突破口,建立与行业同步的市场化管理机制,并率先在投行业务条线落地实施,有力的激发了投行业务条线干事创业的热情,同时坚持“人才强企”战略,广纳贤才,先后成立了债券承销部、引进了债券融资团队,集中行业精英力量,全力推动债券业务发展,各项举措有效的推动了投行业务条线的快速发展。

财达证券投行业务条线,紧密结合自身优势,积极探索“财达特色”的发展路径。一方面秉承“靠技术、靠服务”的业务发展理念,积极加强与各地方政府联系,了解地方经济发展特色,从资本市场的角度出发,结合当地发展需求,集合团队专业力量,积极为当地政府提供投融资意见建议,提供规范的业务品种,把控金融风险。专业的服务得到了地方政府的信任与支持,为业务的开拓打下了坚持的基础。另一方面在服务地方的过程中,公司投资银行业务条线始终坚持将投融资服务与实体经济的发展相结合,深入企业的一线,积极调研指导,积极提供债券发现、城投转型、产业调整服务,积极推进产融结合的项目,得到了企业和政府的一致好评。

在公司和投行业务条线的共同努力之下,财达证券投行业务发展步伐加快,今年以来,先后主承销发行承销量总计完成了35亿元,截止今年8月底,在发改委审批的企业债券排名中,财达证券承揽项目数居全国第11位,另外公司债券融资团队积极关注国家政策,承接了国内首单棚户区改造项目专项债券的咨询服务工作,从项目筛选、发行方案制定、发行准备等多方面为债券发行工作提供专业第三方服务,在地方债券发行的市场化、规范化、标准化方面积累了有利经验,为推进棚户区改造的建设运营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财达证券投行业务条线一直坚持深耕河北市场,深入唐山、邯郸、廊坊等城市一线调研,全力支持河北实体经济发展。

财达证券投行业务虽然取得了重大进步,但是与行业先进券商相比差距依然很大,下一步,公司将按照省委、省国资委的重要部署,更加充分认识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意义,树立大局意识,长远意识,危机意识,切实增强转型升级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持续加快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努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