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普洱旅投50天:改造一个新团队 创造一个新氛围 塑造一个新形象 打造一个新品牌

2018-09-21 10:24: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对于一个文旅地产项目,50天能有什么变化?

对于普洱旅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来说,50天意味着一个项目的脱胎换骨,意味着普洱速度,意味着一个全新团队的诞生。

普洱旅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隶属于河北旅投集团。2018年7月27日,以集团工程部部长王清桐为组长的工作组进驻普洱旅投公司,分析了项目现状,充实调整了人员,带头加班加点工作,统一了各部门思想,鼓舞了员工士气,转变了工作作风,规范了公司运作,重塑了公司形象,给项目注入了生机,梳理了前期问题,解决了遗留问题,变化就这样迅速开始了。

成立议事机构 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7月27日上午,普洱旅投公司召开全体员工会议,宣布集团党委决定,由王清桐带领集团工作组进驻公司,全面指导、推进各项工作。

此前,普洱旅投公司工程进度缓慢,现场管理较为混乱,人心波动较大。

会议上,宣布成立公司议事决策机构,由集团工作组三名成员和普洱旅投两名班子成员组成,随即得以高效运转,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公司面临的各项紧迫疑难问题与矛盾,推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使工作得以顺利推进。

由于项目地处市郊,位置偏僻,在项目工地到了吃饭时间职工去哪儿吃饭、吃什么都是问题,甚至外派来的北方员工来到普洱后甚至难以适应当地的饮食习惯。

员工的饮食问题,关系到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工作组进驻普洱旅投后,决定建设公司食堂,并要求以最快的时间建成。

厨房设备调试、器皿购置、厨师招聘、餐桌椅配置、原材料物品采购……诸多事宜前后仅仅用了三天的时间!8月1日,食堂建成,开始向员工供应三餐,其中菜肴还有适合北方人口味的包子、水饺等。一时间群情欢悦,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就这样被激发了出来。

当然,这只是工作组和公司班子对接后发生改变中的一件事情。通过议事决策机构、公司党支部和员工大会,普洱旅投迅速统一了全体人员的思想意识,密集推出一系列措施,比如制定了考勤打卡制度,统一了员工着装,补充完善各项欠缺的相关制度,增强了员工的归属感,调动了公司上下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精神面貌随之焕然一新。

创造“普洱速度” 项目进展加速推进

7月30日,取得一期1-6号楼、酒店开工许可证;

8月22日,项目案名更名为“福莲山居”,取得备案证;

8月27日,取得一期1-6号楼预售许可证;8月30日,完成北京房展会准备工作……

这是集团工作组入驻普洱旅投50多天的工作完成时间表。

其中,项目更名“福莲山居”,且备案成功,意味着一个全新的普洱旅投呈现在大众面前。

而8月27日取得一期1-6号楼的预售许可证,是在7月30日取得一期1-6号楼开工许可证28天后办理的,时间和速度在房地产领域并不多见。这为顺利签署合同及未来的贷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任何超常规的成功都需付出超常规的工作量。“福莲山居”的超常规备案成功的背后,是项目各部门的通力合作,是销售部门加班加点的准备材料,是项目跟当地房管部门的高频次沟通,其中浸透着项目工作人员超常规的汗水。

当然,他们还完成了诸多细致繁琐的工作:酒店双路供电规划方案上报规划局,并得到审批意见;追回应交未交的房款206万,支付工程款588万;对思茅镇八号仓库地块项目、东部森林新城、思茅区城镇存量预留产业用地项目、地方土特产商贸公司、景区发展项目、持续跟进老寨箐项目等进行初步市场调研……

细节决定成败 不负集团党委嘱托

工作组入驻后,在各种场合多次强调项目建设质量,并提出一切从细节出发。任何工作都是靠细节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细节决定成败,在房地产领域尤其如此。

一个月后,人们发现了普洱旅投开发的“福莲山居”有了一系列的变化:

在工地,现场管理得到空前加强,原来四处堆放的建筑材料已摆放整齐,尤其是外架的钢管进行了规整,不安全因素得到了纠正;一期所建6栋楼外立面铺设几近完成,项目现场铺设了防尘网,原来裸露的红色土壤少了很多,尘土飞扬的现象得以纠正,视觉上也好看了许多,工期得以迅速推进,一期预期效果呼之欲出。

在售楼部,外部绿化景观建设完成,水景得以完美呈现;停车场也建设完成,外面的空地铺设了绿色的地毯,裸露在停车场的建筑垃圾,进行了掩埋和遮盖,让前来的客户感受到了绿意和和谐。

针对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普洱旅投在8月份实施了两次项目现场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现场施工的各种细节进行检查整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了易塌方路段潜在问题,拆除了不用的临建,针对查出来的其他问题也进行了整改。

这两次检查切实解决了一些安全隐患,尤其是易塌方路段的潜在问题妥善解决。9月3日,普洱当地连续强降雨引发了多起泥石流,普洱旅投采取多种预案积极应对,使公司财产没有出现损失,人员没有出现伤亡情况。

9月7日,河北旅投集团董事长田国良,副总经理周超、赵保河,工会主席卫俊萍等人前往普洱旅投督导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实地仔细检查了项目施工现场和售楼中心,听取了项目公司近期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会后,对普洱旅投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项目现场很提气、环境变化很欣慰、员工状态很提劲、发展势头很振奋,集团党委向普洱公司派驻工作组是及时的、必要的、正确的,工作组没有辜负集团党委的嘱托。”

这是对团队的肯定,这是对工作的认可,听到这样的评价,普洱工作组在欣慰的同时,也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他们没有别的要求,只希望在年底前这三个多月里,在工作岗位上投入更大的热情,干出更大的成绩,不辜负集团党委的重托,圆满完成年度攻坚任务。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