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工程公司金牛阳光苑项目标准化管理打造绿色文明工地

2018-09-17 15:5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过去,“晴天吃土、雨天踩水”是传统工地给人的印象,然而,走进工程公司金牛阳光苑项目工地,却全然看不到这样的景象。相反,干净规范的场区布置、安全绿色的现场环境、具有特色的文化氛围……令人耳目一新。

近年来,工程公司牢固树立绿色安全环保建设理念,将标准化管理渗透到工地的每个细节,把金牛阳光苑项目工地建设成为了邢台市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标准化管理提升环境

如何提升工程施工作业管理水平,是工程公司领导思想深处一直思考的重要命题。施工现场标准化,既是安全管理切入点,更是质量管控的突破口。针对工程项目多、管理人员少、工程分布广、施工难度大、施工任务重等具体情况,结合实际,公司班子科学提出利用以“标准化管理”方式进行施工现场作业管理,促进公司整体管理水平提升,打造安全文明的施工现场。

工程公司超前策划,结合整体布局,对重要施工工序、安全防护设施、文明施工、企业文化建设等,通过样板引路,突出亮点,以点带面,做到事前控制,统一标准,实现安全、环保、质量、文明施工标准化。按照企业文化要求,推进有序,落地有声。对彩门、七牌两图、围挡围栏、安全通道、设备防护、物料堆放、宣传标语、标志标牌、作业现场等统一标准设置,全面展示了项目文明施工管理水平。

绿色施工节能降耗

过去,工地经常使用钢管和密目网进行安全防护,钢管易损耗,密目网用量大、易污染。在金牛阳光苑项目施工现场,一种新的防护产品——“制式防护栏”让人眼前一亮,这是工程公司全面推广绿色施工,让工程施工变得简洁高效与节能环保的一个缩影,这种防护栏不仅安全美观,还可多次拆卸,重复使用率可达90%。

项目部采用了自动喷淋系统,配置了国内先进的喷雾除尘设备,降低了职工劳动负荷,消除了建筑工地的扬尘和对大气的污染;生活区宿舍照明电路采用36V安全电压,现场照明采用太阳能路灯,既从源头上避免了用电安全隐患,又减少了电能消耗,预计节约资金100万元;采用废水收集系统,循环利用水资源,保护了生态环境和资源……这些绿色施工措施,既安全节能环保,又能满足施工生产需要,降本创效,受到了多方的肯定和称赞。

环保文明成为名片

金牛阳光苑项目从开工之初就极为注重城市环境建设,出台了扬尘防治专项方案,不惜加大投入,在施工现场配置了雾炮、洗车池、洒水车及自动喷淋装置、扬尘检测仪等设施,每天定时进行洒水降尘工作,并对裸露场地进行硬化或覆盖,对建筑垃圾装袋、覆盖、外运,有效的控制了扬尘产生,并专门购买草籽播种在施工便道周围,为繁忙的建筑工地增加了一抹绿色。

金牛阳光苑项目开建以来,先后受到同行业的多方关注和好评。邢台市委书记王会勇亲自到项目现场视察指导;邢台市建筑行业扬尘治理暨安全生产现场观摩会在项目现场成功召开,来自全市及各区县建筑行业的700余人参会,有力提升了项目及企业的影响力,彰显了企业风采,树立了良好形象。(通讯员周莹)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