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冀中股份葛泉矿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蔚然成风

2018-09-14 10:0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两天,冀中股份葛泉矿综放队副队长赵春彦特别高兴,由他主持发明的《自制转载机头起托装置》在矿经济技术创新成果评选中荣获一等奖,奖金一下拿了3000元。

据悉,在本次评选活动中,共有64项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成果参与评选,除赵春彦外,还有22位职工获奖,分别获得300至3000元的奖励。“创新是推动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因此我们对获奖职工进行奖励,鼓励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创新。”评选负责人之一,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耿海林说。

让创新者既有面子又有票子,职工的创新热情自然就被调动起来,遍地开花的职工创新工作室就是最好的证明。从2013年开始,该矿各一线区队、车间均成立了以技术骨干命名的创新工作室、工作站,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成果层出不穷,创新成了矿区风尚。

在掘一队创新工作室,9名成员常常聚在一起讨论、画图、做实验。“井下生产条件复杂,困难和问题很多,只有通过不断创新,才能充分保障安全生产。”创新工作室负责人李建朝介绍说,在本次创新成果评比中,他们申报的4个创新成果有3个获奖,是全矿获奖最多的创新工作室之一。

在创新工作室的影响带动下,越来越多的职工参与到创新活动中,“这些小改小革技术含量不一定很高,但往往能解决生产中的大问题。”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耿海林认为。

机修厂主管技术员杨晓针对1171工作面煤层厚度薄、倾角大、地质生产条件差等实际,通过深入井下现场查看情况,特别在采煤机机身设计制作了一种防止采煤机下滑的制动装置。采煤机防下滑制动装置的设计制作与应用良好地解决了大倾角工作面采煤机在巷道内制动不牢而下滑的难题,避免了诸多不必要的人身安全损失和设备成本损失。

据统计,今年以来,葛泉矿新建4个创新工作室,共有创新工作室10个,创新工作站17个,全矿基层单位申报创新成果64余项,推广公司创新项目106项,另有各种小改小革百余项,为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促进矿井安全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通讯员王晓丹)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