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冀中股份葛泉矿科技创新工作硕果累累

2018-09-14 10:0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在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优秀科技论文评选活动中传来捷报,葛泉矿44篇科技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6篇,二等奖9篇,三等奖29篇,在股份公司获奖篇数中占比达53.6%。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作为工程技术人员,要主动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提高专业技能水平;注重平时工作积累,加强工作经验的积累和总结,提炼好的管理经验,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综合素质,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葛泉矿矿长高志刚在早朝会上强调道。

葛泉矿收到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2018年度优秀科技论文评选活动的通知后,高志刚矿长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并下发《葛泉矿关于开展2018年度优秀科技论文评选活动通知》,由技术科负责牵头组织,各单位工程技术人员积极参与,共收集涉及井下工作面回采、巷道掘进、通风、防治水以及洗选等煤矿生产各个方面的优秀论文229篇,经各领导评比后,择优上报公司74篇。

“能够有如此优异表现,得益于高矿长到葛泉矿任职以来对我矿工程技术人员的重视和培养,一直教育我们要注重日常工作的总结与反思,加强专业技术学习,不断进步。”葛泉矿技术科副科长宿利鹏获奖后感慨道。

自征集优秀科技论文评选活动开展以来,葛泉矿各单位技术人员踊跃参与,纷纷投入到论文的写作中。为期30天的论文征集活动,实现了葛泉矿工程技术人员的全覆盖,充分调动了技术人员勤于思考,爱钻研的积极性,从而促进技术人员不断成长,逐渐将攻坚克难、勤思考、爱钻研优秀品质转化为自身的内部动机,激励他们主动发挥其智慧和才华,以创造性的劳动为企业获得更多的利润和效益。

科技理论的最终目的是用理论指导实践。只有将科技理论运用到生产中,才能创造更多的利润和价值。

葛泉矿科技理论研究工作以解难题、助生产为出发点,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重点创新攻关,不断优化创新工作室结构,实现了创新人才辈出、创新项目不断涌现的良好格局。

132下06工作面是葛泉矿重要的回采工作面之一,拆除安装工序复杂,葛泉矿通过对132下06工作面拆除方法的改进课题的研究,从工作面快速上绳上网、使用双掩护支架、支架穿鞋快速运输三方面对矿井工作面拆除工作进行优化设计,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实现了工作面快速拆除,降低了此类工程对矿井生产接替的制约程度。

1171工作面为葛泉矿首个薄煤综采工作面,回采过程存在人员在工作面来回行动困难、操作不便、顶板受采动影响极易在支架前发生破碎垮落等困难,葛泉矿专门设立薄煤综采工作面利用SAC电液控系统实现快速推进的探索课题,利用电液控系统带压移架、自动补压、成组推溜、成组移架等功能可实现快速推进。

面对原煤煤质变差后中煤发热量偏低的问题,葛泉矿通过对三产品重介旋流器分选效果优化研究调整重介操作参数,以及对三产品重介旋流器二段中心溢流管的直径和插入深度以及底流口的直径进行了优化调整,提高了重介旋流器的分选效果,降低了重介中煤带矸量,提高了中煤产品发热量,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通讯员岳长晖)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