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宣钢人为产品质量提升忙碌着

2018-09-10 09:1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31日,走进河钢宣钢圆钢事业部轧辊装配间,整齐排列的轧辊跳入眼帘,装配工孙树勇正在用塞尺低着头认真地测量两轧辊的平行度,不时地在《装配轧机使用跟踪记录》本上记录下测量结果,边记边说:“这可是宝贝,能够进行跟踪检查,是轧机装配质量的重要依据”。

在他身边职工赵永鹏正使用稀油泵对轴承座油气分配器进行打压。“我们只有把好这个环节,才能确保轧机上线,轴承座内润滑点畅通。”赵永鹏如是说。打完压后,他又接着检查油气管路接口是否牢固、轧机机芯密封圈是否密封良好。

轧机装配是轧钢生产线的重要工序,生产高端产品前进行轧机装配,修复所有轧机进出口导卫、底座、轧辊冷却水管及其所有相关的备品备件,安装精度保证了,水管畅通了,产品才能满足用户需求。

在河钢宣钢圆钢产线生产的圆钢产品从φ16mm到φ70mm共有24个规格,涵盖了碳素结构、优质碳素结构钢、合金结构钢、齿轮钢、轴承钢等各种钢种,按照不同钢种不同规格不同的轧机装配要求,装配组组长邵彧鑫介绍道:“轧机装配要经过若干过程的,生产准备工作非常繁琐,首先要做好轧辊检验,包括检验孔型、轧辊上各配合面的公差、轴承内圈配合尺寸、迷宫圈配合尺寸等,都要做到认真细致地检查,并且还要将轧辊辊颈配合的公差熟记于心,就这一点不经过上百次甚至上千次的装配,根本记不住的。之后就是必须按操作规程经过吊机芯、调中心线、检查油路、装止推轴承、紧固辊头螺栓等等……”邵玉鑫一边诉说着自己的工作感悟,一边仔细地端详着眼前的一个个“宝贝”。100平米地面上的导卫、底座、轧辊、轧机……排放整齐,标示清晰,合格与不合格品拜访在隔离带的两面。

邵玉鑫的话简单却令人感动。8月初,自圆钢产线成功开发了第一批9SiCr圆钢后,他们就更加忙碌了,据悉,产品自销往山东客户后,客户很快就追加了订单,而且预计每月将达到4000吨。 (李春梅)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