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国和集团集团领导到帮扶村督导扶贫工作并入户走访慰问

2018-09-10 09:45:2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帮扶单位广泛开展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工作的整体要求,近日,国和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杜占栓,副总经理李汉林一行到李家湾村督导扶贫工作并入户走访慰问。

座谈会上,杜占栓同志听取了工作队关于目前正在协助进行的村两委选举情况、4户贫困户帮扶情况、狐仙洞旅游项目计划情况的详细汇报,并与村镇干部就未来三年产业扶贫项目进行交流,他指出,国和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扶贫工作,近日来已连续召开多次党委会议进行缜密部署,要求工作队与集团下属各单位展开对接,依托现有资源,在生物燃料、清洁能源、养殖种植等项目上探索出一条帮扶新路子,切实为当地带来可持续性发展产业项目,实现百姓持续增收;切实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发生;切实惠及全体贫困群众,确保百姓满意认可。

李汉林强调,工作队要提高政治认识与站位,拓宽帮扶眼光与思路,与开滦集团驻张北地区及承德工作队建立联系,并积极走出去,实地进行交流和学习,师人长技以自强,把好的工作方法和帮扶项目借鉴过来,不断提高帮扶工作新水平。

座谈结束后,杜占栓一行到责任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并带去了米、油、方便面等慰问品,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和生活情况以及是否有需要解决的困难、是否对工作队帮扶工作满意等,鼓励他们要行动起来,发奋图强、勤劳致富。

次日,一行人驱车赶往张家口市,在家长和校方的陪同下看望了国和集团帮扶的李泽旭、李泽辉兄弟,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杜占栓代表国和集团领导班子向他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并分别向二人送上3000元慰问金。杜占栓表示,获悉你们的困难情况后,国和集团领导班子自发组织捐款,现将这份心意送到你们手中,驻村工作队也会持续关注你们的学习和生活,得知你们兄弟二人学习成绩都很优秀,哥哥李泽旭今年更是以优异成绩考上了张家口市一中,我们深感欣慰,扶贫先扶智,决不能让贫困家庭的孩子失去受教育的机会,坚决阻止贫困代际传递,相信你们会通过自己的努力用知识去改变命运。兄弟二人鞠躬致意,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国和集团领导的厚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努力和奋进。

这也是即7月中旬以来,国和集团领导第二次到访李家湾村,赢得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认可,高度评价了国和集团一直以来“真扶贫、扶真贫”的工作态度,体现了国企高度负责的担当精神,不仅送来了温暖,还送来了志气和信心,通过开展一系列帮扶活动,实现全体村民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