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邢矿集团为寒门学子铺就“筑梦之路”

2018-09-07 09:3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落实邢台市“百企帮百村”精准帮扶活动的部署要求,8月27日,邢矿集团领导刘春明、刘家峰一行在巨鹿县工商联主席董建民的陪同下,到巨鹿县结对帮扶村后辛庄村开展助学帮扶,为寒门学子铺就“筑梦之路”。

在贫困学生杨小梅家中,公司党委副书记刘春明详细询问了她家庭的基本情况,致贫原因以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公司党政对她本科一批考入大学表示祝贺,为她送上助学金,希望她增强青春远航的信心,自强不息,早日成才,把感恩之心贯穿于学习生活和人生的全过程,用实际行动回馈家乡,回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杨小梅是巨鹿县后辛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参加高考,被华北理工大学本科一批录取,由于父亲腿受重伤,爷爷半身不遂,生活条件拮据,现在正为高额学费而苦恼。邢矿集团领导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筹集助学金,帮她实现大学梦。

开展助学帮扶,是邢矿集团迅速落实邢台市“百企帮百村”精准帮扶活动的举措之一,是邢矿集团体现政治担当、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

针对下一步帮扶思路,刘春明、刘家峰与巨鹿县工商联、太平洋保险公司邢台分公司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起,进行了进一步深入谋划。刘春明指出,邢矿集团已将“百企帮百村”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邢台市精准帮扶活动实施方案,积极协助驻村工作队,创新帮扶模式,共同帮助该村扩宽致富门路,提高发展能力,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郝俊学)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