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第十二届河北品牌节隆重召开

2018-09-07 08:5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4日,“智造强省,绿色河北”2018第十二届河北品牌节在河北太行国宾馆隆重召开。图为开幕式现场。

9月4日,由河北省发改委、省质监局、省工信厅、省住建厅、省农业厅、省旅发委、省国资委、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省品牌战略促进会共同主办的“智造强省,绿色河北”2018第十二届河北品牌节在河北太行国宾馆隆重召开。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河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河北品牌节组委会主席刘健生、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雪峰、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信息化研究与促进中心主任周剑、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亚洪、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刘江潇、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莉笑、河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副书记曹海燕、河北省农业厅总农艺师郑红维、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郭贵领、河北省品牌战略促进会会长、品牌节组委会秘书长武志辉等领导嘉宾出席。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地方政府代表、行业协会代表、企业家代表及媒体代表等600余人。

会前,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河北知名品牌博览会。此次博览会设置了定兴县休闲食品产业专区、宁晋县电线电缆产业专区、广宗县童车产业专区等产业展示专区,还设置了河钢集团、河北旅投集团、东明家居等品牌专区。另外,冀中能源、河北港口集团、康洁家具、闾里文化等省内知名企业参加了本届知名品牌博览会名优品牌展,通过形象展示与实物展览等形式展现了企业的品牌风采。本届博览会还特设置了中小企业专精特新成果展,充分展现了我省专精特新企业品牌形象,进一步增强了专精特新企业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9月4日,“智造强省,绿色河北”2018第十二届河北品牌节在河北太行国宾馆隆重召开。图为开幕式现场。

本届品牌节以“智造强省,绿色河北”为主题,以“展示、交流、沟通、发展、共赢”为活动宗旨,举办了第十二届河北品牌节开幕式暨河北省质量品牌发展大会、河北智造与品牌提升高峰论坛、河北知名品牌博览会等系列主题活动,会上,发布和表彰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名优品牌和典范县区,进一步宣传和展示了我省的企业品牌和区域品牌形象。通过各地推荐及专家评审,获得2018年度“河北名片”的企业有126家,现场表彰了“河北品牌建设典范县(区)”10个。

开幕式上,刘健生主席在致欢迎词中说到,河北品牌节作为我省一项重要的经济文化盛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已经走过了十一年的历程。十一年来,河北品牌节顺应时代潮流,凝聚社会共识,为我省自主品牌提供了宣传和展示的平台,为提高我省品牌的影响力和认知度创造了良好机遇,在我省的质量品牌发展历程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第十二届品牌节将进一步宣传和展示我省名优特品牌,开放对话窗口,助力河北品牌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在致辞中提出,目前,国际市场20%的国际知名品牌拥有80%的市场份额,全球经济已进入品牌经济时代,市场竞争已由价格竞争、质量竞争上升为品牌的竞争。河北省要按照我国培育国际优势品牌的原则,培育一批优秀品牌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拓展全球市场。另外,他指出,“河北品牌节”目前已成为宣传、展示、推介河北自主品牌和特色产业的良好平台,对扩大河北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全社会品牌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省发改委副主任刘亚洪在致辞中指出,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中国制造2025》等要求的深入推进,雄安新区建设、京张冬奥筹办等重大机遇叠加交汇,河北品牌发展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我们要充分发挥河北品牌节这一重要平台作用,提升我省企业品牌运用能力,扩大品牌知名度,增强品牌信任度,提升品牌内在价值,以品牌引领效应推进我省经济产业发展,助力我省经济腾飞。

省品牌战略促进会会长、品牌节组委会秘书长武志辉在开幕式上做了活动报告,他说,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努力,河北品牌节已经成为政府考量、梳理、关切河北品牌发展现状和各地发掘、推介、繁荣地方特色品牌的服务平台,也是全省各大中小企业学习、交流品牌培育方法和经验、展示品牌形象、提升品牌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知识平台,并作为外界了解河北品牌的一个重要窗口。今年,将通过多元化活动设置,充分向社会展示河北自主品牌实力、活力和魅力,并积极引导企业要以品牌为引领,以创新为手段,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加快我省工业智能制造的步伐,提升我省企业核心竞争力,培育更多叫得响的河北知名品牌。

大会上,河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李炳军、河北旅投国际酒店管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健作为优秀企业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他们均表示,希望通过河北品牌节这个平台,加强企业品牌宣传,为河北品牌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在“河北智造与品牌提升高峰论坛”上,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信息化研究与促进中心主任周剑围绕“加速数字化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了主旨演讲,他分别从数字化转型的背景和趋势、务实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有效引导企业上云用云、坚定不移推进数字化转型等方面为到场的企业讲授了互联网时代,企业如何加快转型升级。为我省企业创新发展带来了新思路、新思维。河北常山生化药业有限公司副总裁戚亦宁、石家庄洛杉奇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宗力、河北三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彦芳及河北畅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天成股份董事长王贵玉等四位企业家代表分别围绕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与品牌提升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

河北品牌节作为推进全省品牌建设工作深入实施的一项重要活动,在省内甚至全国的品牌建设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影响作用,历经十二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我省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的年度品牌盛会,这项活动不仅是我省经济增长的“助推器”,也是全国了解河北品牌的一个重要窗口。每一届品牌节的成功举办都受到了政府部门和相关企业的高度重视,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通过展示宣传、交流学习等多种活动形式,不仅塑造了河北品牌的良好形象,也为企业提供了促进品牌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对我省产业转型升级、质量供给水平提升发挥着促进和带动作用,在全省甚至全国都有着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力。对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