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河钢宣钢质量月里严抓物资采购质量

2018-09-04 15:4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全国第41个“质量月”活动帷幕拉开之际,河钢宣钢物资采购系统从提升采购质量入手,加大物资质量管控,为公司生产顺行夯实源头。

一是强化计划管控职能,从源头抓起,明确物料标准、参数、图纸及技术要求,要求每一份合同都要与供应商签订全面、严谨、详细的技术协议,备件到货后,使用单位按照技术协议进行验收,对发现的备件质量问题,及时反馈报备,并按照供应商考评机制,采取警告、暂停或终止业务的措施,严格遏制质量问题对生产的影响。

二是创新采购思路,加大引入知名品牌供应商,强化准入管理,按照生产计划需求进行规模化集中招标采购,在降本增效的同时确保材料、备件质量不降低。

三是坚持精品战略方针,杜绝片面追求低价中标,不考虑性价比的弊端,以质量第一、综合性价比最优的理念来进行招、竞标工作,建立材料备件使用过程评价机制,配合使用单位做好现场维护保养及线下妥善保管,使全公司的材料、备件供应工作逐渐步入良性循环。

四步加强备件质量跟踪,严格考评供应商。物采人员在保日常生产和大修项目顺行的前提下积极降本增效,不断加强备件采购全过程及备件寿命周期管理,注重备件质量跟踪,严格按照供应商评价机制来考评供应商,继续保持供应商队伍的相对稳定,鼓励信誉好的优质供应商来积极参与我公司的各项招、竞标项目,进一步细化、优化采购方式,加大招标力度,减少独家采购,进一步降低采购成本,确保所采物资达到性价比最优,并要求供应商全方位做好售后服务和质量跟踪工作,为今后更好供货提供数据支撑。

五是要求物采人员紧盯到货验收环节,杜绝不合格物资入库,一旦出现质量异议及时与供货商沟通,将不合格物资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到货质量,使整个物资采购过程形成良性循环,达到提质增效的目的。

六是以素质管理为抓手,把提升物采人员基础素质作为基础管理工作,使员工逐步养成学技术、重实践保供应的良好工作习惯,不断更新和扩充物采人员的业务、技术知识范围,提高自身素质和自我修养,保证到货质量。(李国瑞)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