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宣钢全面安排部署“质量月”活动

2018-09-04 15:40: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是全国第41个质量月。今年国家质量月活动主题是“加强市场监管 建设质量强国”,河钢宣钢质量月活动主题是“坚持质量第一,推动品质升级。”为实现质量提升目标,提高产品研发能力,提高工艺管控水平,提高产品质量稳定性,扎实有效开展好质量月活动,日前河钢宣钢制定下发《通知》,对质量月活动作出详细安排部署。

《通知》明确了“以优化‘产品’和‘客户’结构、加大精益管理力度,提升质量意识为主导思想,强化质量管控,推进标准化管理,提高产线质量执行力和控制能力,确保公司生产经营高效率、高效益运行”的质量月活动思想,并将活动分为宣传发动、贯彻落实、总结提高三个阶段。

《通知》要求各单位部室在“质量月”活动期间,要大力宣传质量管理中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典型人物、先进事迹,根据市场形势、结合实际案例对职工进行警示教育,提高全员质量意识;要召开强化质量意识主题活动发动会,将质量是企业生命的重要意义和公司质量理念贯彻到每个岗位、每名职工;要依据活动主题确定提高工作质量、服务质量、工艺质量、产品质量的具体工作,并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间及考核办法。各单位作业区、班组、岗位要比照本单位的活动目标逐级将质量责任进行分解。

《通知》要求各单位部室要狠抓本单位的工作质量、服务质量,要做到事事有人管,不互相推委、不拖沓。要人人熟悉本岗位的工作职责、质量职责,通过工作质量、服务质量的提高促进工序质量、产品质量。要将“质量月”活动中所取得的成绩、好的做法、符合实际要求的各项工艺参数加以总结和完善,补充到工作职责、质量职责和各项工艺技术操作规程当中,并以此作为后四个月的工作标准。

《通知》强调,“质量月”活动中,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以科学、持续发展的“大质量观念”认真组织好质量月活动。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自上而下的动员全体职工积极参与,做到扎实有效,不走过场。公司将对各单位“质量月”活动的实施和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按照技术系统专业考核内容进行考核,对质量月期间产生的质量异议和非计划品加倍考核。(孙辉)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