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坚持政治高站位 强化责任勇担当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精准发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09-04 09:51:27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7日,冀中能源邢矿集团领导带领扶贫办人员到邢台市巨鹿县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对接和调研工作。据了解,该村是邢矿集团新帮扶的一个村,目前该集团共有两个帮扶村,贫困户脱贫率达到了70%以上。

河北省保定市顺平县大悲乡寨南村是邢矿集团2016年以来的帮扶对象。为切实做好精准扶贫脱贫工作,该集团建机制、选良才、深调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国企担当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驻村工作队入户、上山、下地开展调研和实地考察,摸底数、掌实情、理思路,对寨南村160户、538人及贫困户建档立卡,深入了解村里的地理环境和经济状况,分析致贫原因,查找突出短板,科学制订精准脱贫措施,并以挂图作战、督导考核等强力举措集中力量攻坚。

该集团本着建设美丽乡村的宗旨,以产业发展为依托,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从转变村民的思想入手,宣传党的扶贫政策、惠农政策、十九大精神;为改变乡村面貌,硬路面、建公园、改危房、安自来水、安太阳能路灯,实施了寨南村4条产业路面4200平方米的硬化工程,完成了农网改造。为从根本上改变贫困状况,实施种植和养殖项目,种植苹果、薄皮核桃等果树150亩,养殖肉驴近百头;改造低产农田169亩。同时,强化产业、就业等造血机制,实施缝纫加工、纸盒加工、毛衣编织手工业项目,每户每月增收了500元以上。

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强化村党组织建设,今年来,召开“第一书记上党课”、两委会、党员大会、座谈会30余次,使村两委班子政治理论水平逐步提高、凝聚力不断增强。建立农家书屋,配备图书、杂志数千册,配齐电脑、电视及网络宽带,并每年为村民订阅报刊,使他们多渠道了解国家大事、政事。为解决村民看病难问题,组织医生为村民义诊,讲授医学常识;免费送村医外出学习深造。目前,正在统一规划乡村旅游,争取把寨南村的万青山开发为省级旅游项目,让有能力的央企、省企与寨南村共同开发,再造美丽寨南,让全体村民终身受益。(路素英)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