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打造魅力渣处理 新兴铸管在行动

2018-08-30 17:0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武安工业区绿色环保进行时——打造魅力渣处理 新兴铸管在行动。

钢渣处理作为钢铁企业工艺流程上的末端环节,随着钢铁企业利润空间不断紧缩,钢渣处理项目因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环保效益而受到广泛关注,伴随人们对工作环境要求的提高和职业健康意识的日益增强,促使企业加快了钢渣处理工程技术改造的步伐,钢渣处理工程是一种使钢渣变废为宝的环保型经济。

新兴铸管武安工业区炼钢部磁选厂初建于2008年,初始主要设备为球磨机,由于产能较低,2015年全面改造升级。现有的两台棒磨机生产线,日处理钢渣1200吨,可以将钢渣加工成为可回收再利用的入转炉废钢和烧结用精粉。由2台棒磨机、1台磁选机、8条运输皮带、1台门式冶金吊,2台电磁吊,1台颚式破碎机和4个热泼池组成的磁选厂,形成从上料系统—破碎加工—磁选—粉磨—精粉、铁粒子、尾渣一条完整的生产链。其中,渣处理技术和利用炼钢废渣制备造渣获得国家专利,在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同时,对公司节能减排、环保做出巨大贡献。

今年以来,武安工业区将渣处理区域作为重点环保改造项目,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工业区现场亮点,形成有花有草有文化的花园式园区。目前,治理工作按规划井然推进,已实现物料管理仓储化,皮带运输优质化,园区现场生态化,进出车辆无尘化。后续的改造项目将持续跟进,加快推进“魅力渣处理”进程。

车间外墙上“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两行醒目大字,时刻提醒着军钢人的使命和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军钢精神”,全力推进工业区绿色环保进程,为工业区赢得生产主动权。(通讯员张剑、宋敏)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