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三字经”构建幸福家园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金牛阳光苑项目建设员工之家侧记

2018-08-28 08:5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家,是幸福的代名词。项目驻地,就是工程人的家。工程公司金牛阳光苑项目在幸福之家创建活动中,用心构建,以实际行动推动创建活动深入开展。随着创建活动的有序推进,一个全方位、多角度、深层面的创建格局已然初步形成。该公司在创建活动中对办公生活环境按照“驻地园林化、办公标准化、宿舍公寓化、食堂规范化、员工文明化”五化标准理念建设,全力打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办公环境和轻松愉快的生活氛围。同时发动全员参与,广大员工积极为创建活动献计出力,用实际行动把幸福理念贯穿到员工的心中,让关心关怀无处不在、无微不至,受到了员工的赞扬。

构建一个“家”字

驻地建设是幸福家园的基础,道路、排水以及各功能区域的划分等等,都关系到入住后的舒适或便利,要给员工创建一个井井有条的环境,坚决杜绝杂乱无章的破败景象,这就要在第一感觉上,给员工树立精打细算的生活理念,为此,该公司在项目中规划设计了四个小区。一是篮球场为篮球爱好者创造了驰骋和竞技的条件,二是农场菜园是为员工播种丰收和喜悦,三是草地牧场鸡鸭羊群点亮员工内心的希望,四是利用原有水坑种荷花、放鱼苗,为喜好安静的员工创造一个幽静的场所。

健身运动享快乐。该公司在项目部购置了乒乓球台、羽毛球、足球等运动器材,员工锻练了身体,愉悦了身心,激发了活力,以好身体、好心情、好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团队意识也进一步增强。该公司提倡人性化服务,广泛采纳员工意见和建议,不但按时更新餐厅食谱,而且把服务前移到工地、送汤到现场成了常态化。温馨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的笑脸……走进项目驻地,俨然就像一个温馨的“大家庭”,从员工到家属,处处透着温馨,人人感觉到幸福。

写好一个“情”字

员工的心,项目的根,根深才能叶茂。如果只要求员工学习业务,不考虑员工人文关怀的话,家园文化就是一个不完整的文化,因为,每名员工背后都有着一个个家人的叮咛与牵挂,在网络高度发达的当下,项目部提出了“努力让每位员工在精神上有幸福感,在环境中有舒适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公司有自豪感”的管理目标,通过不断加大经济投入和管理投入促使“幸福之家”创建落地生根。

在政策上,该公司实现驻地网络全覆盖,员工与家人随时沟通无障碍。此外,为了方便员工家属探亲,专门为探亲家属设置了房间,随时欢迎探亲家属入住“幸福之居”,这也是体现公司亲情文化的具体写照。

在生活上,领导从细处着手关爱每位员工,将员工生日按照月份上墙,每逢员工生日当天项目部都会送去一份祝福与情谊,真情关爱让每位员工感受到公司这个“温馨的家”。始终奉行“生命在于运动”的理念,不定期的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体育活动,通过紧张的竞技过程,使员工在娱乐中增强了体质。

在福利待遇上,在饮食、环境上严格控制“病从口入”的途径,持续推进伙食、食材的监督监管,定期对炊事班进行检查,及时处理炊事员在操作过程中洗不净、擦不干等细节问题;除了在饮食上管控以外,把员工心理健康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建立心理咨询室,用科学的手段诊断或杜绝心理问题。

突出一个“效”字

该公司树立勤劳光荣、懒惰可耻的管理理念,并将这一理念以劳动竞赛的形式进行体现,在推进重、难点工程上要见成效。自进场以来,在先后开展系列竞赛活动中,以奖勤罚懒的手段,让员工真切感受到勤劳致富这句话不是白说的,在教育奸、懒、馋人员树立正确人生观的基础上,对于屡教不改、明知故犯的人员坚决予以停工。

该公司崇尚工匠精神,打响同岗位、同工种人员之间比、学、赶、超的发令枪,以重奖不罚的办法,号召员工“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先后开展了“工匠杯”业务技能竞赛、“安全知识竞赛”等多项活动。积极参加举办的各种竞赛活动,在员工培训、提高业务技能方面,投入专项资金,用于购置学习教材和鼓励业务能手。(陈飞 周莹)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