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河钢衡板被评定为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

2018-08-24 15:5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钢衡板被河北省发改委评定为“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代表该公司整体技术水平和综合实力达到省内先进水平。此次评定,将有利于该公司更好地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和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同时也为今后加快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全面提高核心竞争力夯实有利基础。

据了解,“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每年评比一次,由河北省发改委主办,并联合河北省科技厅、河北省国地税、河北省工信厅等6个部门颁发认证证书。获得该资质的企业可获得省级资金支持50万元,同时,有资格申请国家扶持的项目,并获得国家给予该项目的无偿性拨款。在此基础上,获取资质后由评审组每两年到企业进行评价,评审“优秀”的企业可继续获得奖励资金100万。

“企业技术中心”是企业技术创新体系的核心与基础,是企业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和基础理论的重要研究开发机构,不仅为提高企业创新能力搭建良好平台,而且对企业创新体系和创新能力的建设,也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近年来,河钢衡板聚焦“市场”和“产品”,坚定不移走高端发展路线,瞄准高端市场和高端客户需求,加强知识产权建设,努力建设自主创新型企业。成立并申请了衡水市企业技术中心、衡水市冷轧镀锡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有力促进了该公司的技术进步。2017年,获得国家授权专利21项,同比2016年增加75%。(刘玉红、龚志强)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