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港口集团通信公司全力保障秦皇岛西港花园开发建设通信畅通

2018-08-17 09:1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期,河北港口集团通信公司按照集团开展国际旅游港建设的总体要求,积极配合西港区开发改造工程,做好通信保障,为河北港口集团转型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由于新建园区内需要安装监控、音响及其他弱电设备,地下管网建设显得尤为重要。目前,园区建设中涉及的地下工程部分与通信管道交叉较多,对在用管道、用户业务及室外设施影响较大,多次出现施工单位为赶进度将通信电缆、光缆挖断的突发事故。通信公司从大局出发,在不影响整体开发施工进度前提下,专门制定园区内弱电管道修建方案,并向主管部门立下“军令状”,保证工程优质高效完成,安排人员全天候配合,使该区域发生的通信故障及时得以排除。

7月20日,通信公司党政领导亲自挂帅、多部门相互协调,认真分析设备设施及现场工程建设情况,组织技术人员专题讨论,现场敲定工程施工方案,仅用两天时间完成了一次光缆、电缆故障抢修作业。6、7月份,公司共接到此类通信线路抢修任务7次,为不影响园区建设进度,抢修人员冒着高温和雷雨加班抢修,领导及时前往施工一线送去防暑饮料和慰问品,安排专人将工作餐按时送到现场,全力做好抢修的后勤服务保障。由于抢修及时、方案合理,城发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办公场所通讯信息设施设备运转完好。

此外,通信公司加强与城发公司沟通,提出对现有管道进行清理保护、整体利用,与新建管网连通,利用已有管道在场地内辐射安装各种设备的方案。既节省了投资,又为所属区域地下管网的统一管理打下基础。(安宏宇)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