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河北省再担保公司联合20家担保机构发起成立再担保联盟

2018-08-17 09:1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推进全省再担保体系建设初见成效,进入体系和开展再担保业务的担保机构日渐增多。为进一步有效整合全省优势担保资源,形成政府支持,担保合力,推动银行机构扩大小微企业融资业务,促进更多资金活水流向小微企业“三农”和创新型、战略性新兴产业,助力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省再担保公司与省内20家担保机构汇聚一堂,商议共同发起成立再担保联盟。

省再担保公司董事长、省融资性担保业协会会长张金星参加讨论并作重要讲话,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尤树元、公司规划发展部部长兼资本运营业务团队负责人郑青洁宣读《再担保联盟章程》(草案)并作有关说明,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讨论发言,一致同意发起成立全省再担保联盟,组建工作将按照有关规定要求加快推进。根据20家发起担保机构资本实力和业务能力,目前可为我省中小微企业和“三农”提供担保额度空间近300亿元。通过省再担保公司增信后,有望达到500亿元。

三方共建实现共赢。联盟将以省再担保公司增信为核心和支点,按照“政府主导、自愿参与、三方共建、市场运作、增信分险、定向服务”和“多种资金来源、多层次分散风险”的原则构建。成员包括主动提供政策支持的市县政府、加入省再担保体系的优质担保机构、合作意向积极的银行机构。联盟主要是以业务和股权投资为纽带的合作协调机制,在互利互惠、优势互补基础上,实现各方共赢。政府得到效益。一是支持当地企业融资;二是吸引金融机构投资;三是改善当时信用环境;四是支撑就业税收。合作银行得到支持。一是分险主体增多,包括政府、担保、再担保,多方合力,共担分险。二是增加资金存放,资金存放与业务量挂钩,鼓励为小微企业服务。三是再担保及时代偿补偿,释放信贷资金流动性。担保机构得到实惠。一是增信能力大大增强;二是得到分险支持;三是资本实力得到股权投资支持;四是得到财政补助补贴支持。

骨干中选精英。联盟将突出我省再担保机构和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在全省再担保体系建设中的主导作用,同时也将吸收经营规范并愿意遵守协议各项条款的民营担保机构积极加入。按照联盟准入程序,加入联盟的担保机构,必然是机构中的精英。联盟准入程序是担保机构先加入省融资性担保业协会,然后通过省再担保公司机构准入加入全省再担保体系,最后体系中的优质担保机构可申请加入联盟。

从务虚到务实。联盟将优质担保机构团结起来,以解决省内小微企业融资为目标,以行业发展需求和各方共同利益为基础,共同开展业务研究,抵御风险,改善生存环境,通过行业自律,提升行业整体形象,实现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联盟将采取措施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够给予联盟更多的关注、指导和支持,在制订与中小微企业融资相关政策时,将资源更多地与联盟相对接,争取到政府更多的政策支持和风险分担。

与省再担保公司联合发起成立联盟的首批20家担保机构是:新合作担保、沧州建投担保、涉县金桥担保、衡水恒泰担保、保定天香担保、怀来金运担保、鑫意泽担保、邯郸市中小担保、宇德担保、沧州渤投担保、金科汇担保、信投担保、农业信贷担保、信源投资担保、金财担保、舟桥担保、鼎力担保、银联投资担保、唐山金控集团、承德市中小担保。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