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省安委会巡查组到开滦集团检查指导工作

2018-08-16 09:0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3日,省国资委副主任王平,省安委会第二巡查组副组长倪计才一行来开滦集团检查指导工作。开滦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与巡查组一行进行座谈。

巡查组听取了开滦集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近年来,面对复杂和困难的安全生产条件,开滦集团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及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坚持“安全第一、生产第二”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机制和执行力建设,不断夯实安全基础,全力以赴保安全、促发展。2015年至2017年,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没有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百万吨死亡率始终控制在0.1以下。

巡查组指出,开滦集团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要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做到教育培训到位、现场管理到位、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要严格落实教育培训制度和各项生产规程措施,从“严、实、真、细、责”上下功夫,及时发现隐患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坚决杜绝事故发生;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齐抓共管,开展一次专项隐患排查整改活动,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王平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必须常抓不懈。这次省安委会巡查不仅是对省国资委的巡查体检,更是对各监管企业的全面巡查和体检。开滦集团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巡视检查工作,严格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巡查工作取得实效;要在巡查过程中找差距、补短板,学习巡查组的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提升自身安全管理水平;要坚持立行立改,不怕亮丑,主动纠、主动改,防微杜渐,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结束后,巡视检查工作随即展开。巡查组查阅了开滦集团公司相关资料,并组织该集团公司安委会成员及有关单位部门人员进行安全知识测试。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