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高等级耐磨钢NM550成功替代进口

2018-08-16 09:05: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钢研发生产的100吨高等级耐磨钢NM550全部交付客户,成功替代进口,将用于国内某港口机械设备关键部件制造。

今年以来,河钢坚持产品高端和客户高端的市场定位,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客户研究中心为依托,大力推进以产品研发为核心的自主创新,突出抓好替代进口和国家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用钢研发,更好地满足客户和市场需求。

NM550是国内实现工业化应用的最高级别耐磨品种,此前国内所使用的高等级耐磨钢主要依赖进口。根据客户需求,河钢舞钢组建了高等级耐磨钢NM550科技攻关团队,通过实施洁净钢冶炼工艺技术,采用独特热处理等工艺技术手段,使高等级耐磨钢NM550具有优良的焊接性能和耐磨性能。

河钢是《工程机械用高强度耐磨钢板》国家标准主要制定者,研发生产的机械装备用耐磨钢板系列产品,不仅有力推动了国家高端机械装备用钢国产化,还有力撑起了“大国重器”的脊梁。世界首台放顶煤液压支架、世界最大最先进的溢流型球磨机、世界最大级别挖掘机斗容75立方米电铲,均选用河钢研发生产的耐磨钢板。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