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金牛阳光苑项目
加强现场质量管理 争创省级优质工程

2018-08-15 11:5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金牛阳光苑项目进场以来,始终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宗旨,严格按照上级的相关规定、规范和邢台市的强制性技术标准,强化职工质量意识,制定严格的管理制度、全面的质量监管体系,确保工程质量。

在施工过程中,该公司坚持进行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把好人员、材料进场关,控制源头,抑制隐患苗头;在施工过程中,采取巡视、旁站、工序检查和半成品质量抽检等方法确保工程质量,把好过程控制关;分项工程完成后,及时组织分项工程验收,把好工程验收质量关,绝不容许有“漏网之鱼”。对于一些关键工序、关键部位,则制定专门管理办法,做到“施工精细化、管理规范化”。

金牛阳光苑项目将人员把关和质量教育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在人员进场时,严格执行“首件合格、样板引路”制度,对不符合要求的工班勒令撤换。为积极推行标准化施工,全面提高参建者的专业技能和整体素质,该项目不仅在施工前对所有技术人员进行了岗前培训,施工中也会根据工程施工不同重点对主要技术和管理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考核。如组织参加现场观摩会、经验交流会等质量管理活动。

把好建设工程质量关,重要的一步是要抓原材料的质量,加强对原材料的管理是金牛阳光苑项目保证质量的重要手段。而对原材料实行严格控制,坚决杜绝不合格材料进场是试验员的职责。为此,试验人员坚持对材料实行每车必检制,坚决杜绝不合格材料进场,严守质量安全底线,把好工程质量的第一道关,将质量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该项目的工程施工有一套严格的质量检验、把关和验收程序。对每一道工程工序及施工方案方法都有具体规定,要求上道工序未验收,坚决不允许进入下道工序;在进入关键工序前,由项目部技术负责人制订详细作业指导书并逐一进行技术交底,现场技术员全过程旁站、全环节检查,以达到对施工质量有效的监督管理。(陈飞 周莹)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