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全心付出,换取设备稳定运行

2018-08-14 16:0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8日,河钢石钢轧钢厂大棒线年修第7天,点检员秘肖辉一早就来到精整区成品收集台架现场,验收刚刚安装完成的20个链条架子,这是他为确保设备长周期稳定运行,在年修前就已经着手实施的一个改造项目,现在终于大功告成。看着一排排崭新的链架,像一个个整装待发的“士兵”,秘肖辉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作为一名点检员,秘肖辉负责大棒线精整区所有机械设备的维护和检修。精整区设备主要承担钢材的运输、存放、传送以及打捆收集等功能,收集台架和堆垛台架以链条传动为主。一段时间以来,设备经常出现链条断裂、错位、跳齿等零星故障,造成生产中断,不仅影响产能发挥,还增加了维修人员的劳动强度。“与其被动挨打,不如主动出击。”秘肖辉决定在年修时彻底解决设备的问题。

为了“病根”,秘肖辉天天盯守在精整区。他蹲在现场,仔细观察每一起故障的发生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和分析,他终于找到了问题的症结:链架老化,强度不够变形导致故障频发。他立即发挥专业优势,经过反复核算、选材,将链架强度加大。为了确保实物质量可靠,秘肖辉自己动手设计制作了设备的改造图纸,之后交给加工单位进行加工制作,期间还多次确认加工进度和质量,终于在大修前赶制出了新设备。

在检修施工单位确定后,秘肖辉又开始精细管理,从施工安全、人员安排、技术交底到每一个进度节点的把控,他都反复推敲。8月2日年修一开始,他立即组织设备施工安装。施工期间,他每天盯在现场,严格按照施工计划和标准施工,随时解决出现异常,每天收工后,他还要再次检查确认施工质量,并确定后一天的施工安排。经过一个礼拜的紧张工作,链架改造终于完成了,秘肖辉松了一口气。

“设备改造后最起码可以保证半年内不出大的问题,虽然付出了一些辛苦和汗水,但是能换来设备长周期运行,值了!”看着设备改造成功,秘肖辉兴奋地说着,全然顾不上擦一擦脸上的汗水,而他的工作服,也被汗水浸湿了一大片。

“接下来,为提高打捆包装质量,我们还要对收集筐进行改造,解决收集筐不同步问题;堆垛台架一段链和三段链链架这次年修也要全部更换,以满足使用要求,减少故障。”忙完一件事,秘肖辉立即开始下一项工作的准备。“设备是有灵性的,我们越是精心维护设备,设备就越好用。”秘肖辉决定,年修奋战18天,换取精整区设备的长周期稳定运行。(姚建玮)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