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港务分公司“污水池”的美丽转身

2018-08-14 13:4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港务分公司机电维修队库房班门前的喷水池由于年久老化、损坏严重,已经废弃多时。为防止积水、孳生蚊虫,每年雨季来临前,机电维修队和总务科都会派人对水池进行清理、打扫,但积水问题总是无法解决。库房班的张宝柱师傅和总务科绿化组的师傅们想:“如果换个思路,由清理积水变为蓄水种观赏植物,也许可以变废为宝。”

说干就干,几位师傅利用工余时间多次清理水池中的污物,修补坏损之处,研究适宜种植的水生植物。功夫不负有心人,蓄上水、种上睡莲后的水池“旧貌换新颜”,不但成为二公司的又一处景观,也使职工的候工环境变得更加洁净、温馨。

难能可贵的是,师傅们没花公司一分钱,在工余时间就完成了这项工作,他们以港为家的主人翁精神值得点赞。(卢春燕)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