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宣钢钢源公司成功打造京唐钢码头智能物流库无人天车项目

2018-08-14 13:3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足够的底气和前瞻性的站位,在张家口区域乃至更大的市场半径内做行业的龙头。”这是河钢宣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海深在钢源公司成立之初提出的要求,也是河钢宣钢钢源公司为之奋斗的目标。

2017年四季度以来,钢源公司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凭借在信息化、自动化领域专业的技术水平和良好的企业口碑,成功承揽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京唐钢)码头智能物流库无人天车项目,打响了钢源公司积极拓展外部市场的响亮一枪。

认真细致谋方案

签订工程技术协议之时,京唐钢提出了要满足钢材的正常周转、货物安全、保障产品及时仓储、外发同时,提高码头社会资源创收的要求。“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的目标。我们要尽全力满足客户的一切合理要求,全力打造智能冷轧卷成品物流库。”钢源公司总经理安丰涛针对本次项目谋划实施提出明确要求。

面对本次高难度的项目实施要求,钢源公司高度重视,抽调精英技术人员成立项目小组,负责项目施工工作,为顺利完成项目施工任务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项目小组第一时间奔赴京唐钢码头现场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实地考察,结合各自专业知识,在充分考虑码头情况、实施成本、技术标准及具体要求的前提下,经过多次讨论及技术论证,最终制定出符合实际的施工技术方案,确定将5号成品库内3个跨共计6台天车全部实施为智能天车,充分满足集港入库、库区倒垛、钢卷出库三大功能,最终将5号成品库整体建设成智能化物流库。科学规划、考虑周全的施工方案受到了客户的充分肯定,现场施工工作就此火热展开。

集思广益攻难关

2017年10月底,施工正式开始。钢源公司技术骨干雷涛、吕斐、杨世忠等十余人,在宋振兴和张芳的带领下,24小时奋战在京唐钢码头。大家深谙“工程施工质量大于天”,所有施工前的准备工作事无巨细,必须做到最好。大到天车设备采购,小到施工线缆器具的检测,技术人员严格按照行业标准进行,为施工质量把好第一道关口。施工中,成品库中一跨、二跨4台天车全部为新采购天车,具备无人化天车的实施条件。技术人员在天车安装过程中,严格按照施工图纸,科学排布地线走线,确保天车安装符合规定。施工后,区域内线路整齐划一、美观得体,跨间成品码垛区域距离充分,确保了钢材双层码垛要求得以实现。

为最大限度降低成本,3跨的2台天车为利旧冷轧成品库天车,如何将其改造为符合智能化物流库要求的天车设备就成为摆在技术人员面前的一道难题。经过技术人员的艰苦努力,集思广益,最终通过技术手段,对2台利旧天车进行了改造,使2台天车最终实现了自动系统定位、作业指令自动化下达等功能,具备了无人天车条件。改造中,钢源公司想客户之所想,改造使用的天车组件、零部件等全部统一,以减少组件、零部件种类,为京唐钢技术人员日后维护检修天车提供了最大的方便,得到了客户的高度好评。

精雕细琢出精品

施工中,钢源公司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京唐钢配合施工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组长到组员,每天早晨七点半准时召开技术碰头会,确定当天的施工重点及注意事项;晚上十点准时召开技术总结会,汇报当天的施工进度以及施工亟待解决的问题。钢源公司总经理隔周到现场进行工程督导,参与技术难题攻关,为项目的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奠定了基础。就是这样集众智慧,夜以继日的细密谨慎,打造出了京唐钢码头首个智能物流库的精品项目。项目实施后的5号成品库内全部设备及系统均采用了国内外先进、成熟、可靠的技术,严格按照国家现行标准和规范进行设计、制造及验收,为智能物流库的后续安全、高效运行提供了坚实保障。经过了4个多月的紧张施工,集无人化、智能化、高效化为一体的智能物流库项目顺利完工。经过试运行,京唐钢5号智能物流库一次性通过了客户方、总包方以及当地技术监督局各种运行试车及检测验收。

钢源公司自成立以来,不断开拓创新,以技术为核心、视质量为生命、奉客户为上帝,马不停蹄加快拓展市场步伐,精益求精完成每一个承揽项目,以完善的服务和优质的售后获得多个客户的一致好评。今后,钢源人将继续一步一个脚印,迈出非钢发展最为铿锵有力的步伐,为河钢宣钢非钢事业发展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贺文婷)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