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国际物流集团强化制度创新管理全力提升企业管控水平

2018-08-10 20:5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中能源国际物流集团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目标任务、风险处置、转型发展”三大任务攻坚战为中心,不断推动企业的健康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强化质量认证,夯实质量管理基础。自成立伊始,就将规范企业运营、强化质量管理作为集团公司长远发展的重点工作来抓,成立当年就与北京兴原认证公司合作,推进企业内部制度化管理及质量管理的进程。2015年申报通过了复审,2018年按照最标准进行了第二次复审并已顺利通过。

强化顶层设计,推动制度管理创新。2018年,适时修订绩效考核办法,加大了党建在绩效考核中的权重;根据职代会报告,强化对清欠工作的考核。同时,制定了安全生产管理办法、招投标管理办法、工程项目管理办法、废旧物资处置管理办法等6项制度;从集团层面完善制度28项、新定制度32项。

强化管理提升,夯实企业发展基石。自2013年11月,启动了管理提升培训培训项目,一期建立了流程和胜任素质模型;二期建立了目标分解和落实体系。现在,正在开展第三期“行动学习”阶段,通过“行动学习”结合制度落实年活动,拾遗补缺、破旧立新,筑牢基础。

强化管理创新,不断提升管理质量。2013年,开展 “管理提升”项目,创新引进国际一流管理模式,对企业进行全面体检和诊疗,找出缺项和短板。2014年从 “顶层设计”入手,梳理并明确了企业的文化 (使命、愿景、价值观)和战略。2015年启动了以“执行系统”为主线的“管理提升”项目。围绕 “执行力框架”(定方向)和 “人力资源框架” (用人)两个角度,打造 “执行系统”。2017年开展了三期 “行动学习”课题,对一期“管理系统”、二期 “执行系统”的理念、模型、步骤、产出、工具等学以致用,在实践中学习,围绕目标和战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升集团上下的执行能力。

强化宣贯推行,打造崭新品牌形象。通过分层次培训、逐一对标、管理诊断和自评、专项改进、系统梳理并结合管理提升项目成功建立的“管理系统” “执行系统”,在战略、顾客和市场、资源、顶层设计、执行能力、行动力形成等方面均有创新性举措。先后荣获煤炭工业质量奖、邯郸市市长质量管理奖、河北省政府质量奖等荣誉。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当前,国际物流集团正借十九大的东风,不忘改革创新驱动初心,牢记转型升级发展使命,砥砺前行,拼搏进取,在新的时代展现更大作为,在新的时期铸就辉煌前程,全面开创企业改革发展新局面!(宋亚琳)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