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国际物流邯能公司细标准严程序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2018-08-09 19:3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国际物流邯能公司不断将党员发展工作做细做实,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不断提高党员发展队伍整体素质。

以制度建设明确党员发展责任。该公司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十六字方针”,在支委会上要求将发展党员向基层、技术岗位和一线倾斜。同时支部委员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特别是组织委员抓好党员发展工作中的学习教育、培养及发展等细化工作,正确掌握有关政策规定,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将党员发展工作制度化、流程化、提高公司发展党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以季度先锋指数严格发展程序。委坚持将党员发展工作纳入先锋指数考核管理中,确保发展节点性工作完善。重点检查发展党员的学习教育、培养、思想汇报、作用发挥等工作,同时积极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在发展党员程序上,严格执行凡未经基层党支部培养的入党积极分子不能确定为发展对象,凡未经政治审查、群众意见调查的不能发展入党,凡未经支部大会应到会党员半数以上讨论通过的不能接收发展对象。

注重入党前培训规范发展党员材料。对确定的发展党员,组织进行入党前集中培训,并进行相关知识答题,考察发展党员的培养学习情况,对考试不合格的发展党员直接不予发展。对发展党员需要上报的材料的样式、内容、资料进行统一规范,确保发展党员材料符合要求。(宋亚琳)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