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召开8月份安全办公暨经营分析会

2018-08-09 10:3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8日,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召开8月份安全办公暨经营分析会,全面总结7月份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工作,统筹安排部署8月份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工作。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振恩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赵云佩主持会议。

张振恩指出,召开安全办公会暨经营分析会的目的就是认真回顾、总结、梳理上月工作进展及完成情况,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制订具体可行措施,确保下阶段工作更加主动高效。

对于下一阶段工作,张振恩强调,第一在安全工作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省政府《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规定》精神,强化安全管理,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特别是针对当前酷暑多雨天气,要扎实做好“雨季三防”和职工的安全慰问、保护及提示工作。第二在下半年经营指标方面,各单位要按照公司重新研究核定的下半年经营指标,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细化措施,抓好落实,必须完成。第三在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方面,公司的发展思路是内部优化、外部扩展,各单位要积极探索企业管理方法,出新招,出良策,老母坡煤业要在安全、生产组织、成本管理上下功夫,提高效益;金谷煤业要在加快洗煤厂建设的同时,做好90万吨产能核增等项目跑办工作,提高创效能力;新疆邢美矿业要抓好复工手续的盯办,同时要加快煤矿资源整合,重点目标重点跟进。非煤产业要一企一策,盯住主要矛盾,梳理发展、效益路径,严抓细管,并要根据自己擅长的专业做好新项目调研。第四在改革创新和作风建设方面,机关改革方案初步已定,要抓紧上报;生产部要把今年重点工作进行再梳理;各单位要盯住盯紧货款回收工作,想尽办法回收货款,要继续做好人才培养和职工培训工作,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以严明的纪律和务实的作风,高效高质推动各项工作的完成。

赵云佩在讲话中指出,7月份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良好,安全、环保、稳定工作持续向好。针对8月份工作,他强调,一要保持清醒头脑,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思想上警钟长鸣,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出现,同时要在安全管理上精益求精,确保各项工作都有规定、都要规范、都有章可循。二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老母坡煤业、金谷煤业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中煤四处要创建自己的品牌;非煤单位要按照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要求达到规范化、亮化和美化。三要抓基层、抓基础,夯实基本功,通过职工长期培训、制度建设、安全考核等举措,提高职工素质和安全意识。四要强化工作落实,各单位领导要对照上级文件要求,认真研读,注重过程管理,一项一项落实好。五要抓实安全环保工作,各单位要对照行业环保标准要求,统筹谋划,制订措施抓好落实。六在生产经营方面,要扎实推进成本管控工作,尤其要考虑人力资源成本,公司生产部要加强督导,确保成本管理在2018年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和新项目谋划,已经落地的项目要不折不扣地按计划完成,新项目要选好位;要扎实推进创新工作,制订激励措施,充分调动职工的创新积极性,围绕制约企业发展、劳动效率等方面进行创新,提高效率和效益;要做好市场营销,搞好货款回收,全力完成2018年生产经营指标。

公司安全、生产、技术、规划、财务等部门传达了上级相关会议、文件等精神,通报了7月份公司安全、生产、技术、经营、管理等工作情况。

公司有关领导、机关部室负责人,基层单位党政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路素英  乔万勇)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