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汇聚“高端基因” 打通“红色血脉”
—— 记河钢宣钢集团十佳基层党组织、河钢宣钢物流公司党委

2018-08-09 10:1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个坚不可摧的党支部战斗堡垒,22个扎根产线、创先争优的党小组,282名活跃在产品外发、物流运输等战线的党员“因子”,汇聚成一支骨子里流淌着“高端血液”,且敢打胜仗、能打胜仗、敢打必胜的“红色团队”,这就是河钢宣钢物流公司党委。今年以来,该公司党委深度聚焦客户结构与产品结构“两个优化”,坚定不移地按照集团各项战略部署,打赢一场产品提质、高效服务的攻坚战,驶出驾驭高端的加速度。

融入中心 创新载体 做好高效物流“大文章”

“上半年,咱们成品作业区以提升产品外发质量为重心,狠抓装卸、倒运、检斤环节,实现了产品外发质量零异议的佳绩。后续,大家要再接再厉,进一步提升装卸质量及效率,力争产品外发量创历史新高……”河钢宣钢物流公司成品作业区党支部书记王云江利用“主题活动日”激励职工。

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市场形势,担负着产品外发重任的河钢宣钢物流公司党委,坚持不懈狠抓打造高效物流这一任务目标,在认真梳理各关键岗位党员分布情况基础上,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创新载体,多内容、多形式地开展“党支部主题活动日”活动,激活“动力源”,引导党员掌握市场动态、明晰目标任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精益管控、高效服务上,确保产品外发质量持续保持高水准。

“即使有再大困难,也要及时将山东某高端客户急需的400余吨角钢外发任务按时完成,保证装车质量,最大限度保证客户满意。”近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给当日的产品外发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为此,该公司棒外库组长、党员张志巍及时给班组成员下达了命令。

秉承“雨情就是命令”的理念,成品作业区党支部立即组建党员应急救援小分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各工种也严格按照要求迅速就位,待现场环境符合吊装作业要求后,扫描工逐项核实外发产品信息,天车工细致吊装作业,库管工精细监管装车……在短时间内实现组织到位、指挥协调、吊装有序,圆满完成外发任务,赢得了客户高度认可。

这是该公司党委开展党员特色活动所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与此同时,物流公司党委还深入开展“活力党支部、一流示范区”创争活动,各党支部紧紧围绕“降低三大物流成本”、“降低路车停时”、“降低燃油消耗”、“提高装车质量”、“提高装载率”等九大攻关活动,开展“争当党员质量先锋”、“铁路战线上党旗飘”等特色主题实践活动,让党支部“动起来”、党员“活起来”,让全体党员积极投身精益物流管控、保障成品外发中心工作中,激励党员带头从设备检修质量、行车运输质量、装卸质量等“节骨眼”上下功夫,打出了一套精准提质的“组合拳”。

自创争活动开展以来,各党支部有了综合评比的“大舞台”,各级党员比效率、比质量、比服务,在你追我赶的较量中,全面提升外发质量。2017年,该公司三大物流成本完成279元/吨钢,同比降低6.3元/吨钢;外发产品质量合格率达到100%,订单兑现率也保持在100%佳绩。

“要紧紧抓住当前难得的市场机遇,切实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到极致,打通与市场间的‘最后一公里’,让‘钢城血脉’的高端气质愈发浓郁,这是我们的初心与目标!”该公司党委书记陈国栋表示。

以人为本 培训为先 凝聚提档升级“正能量”

人是企业发展的决定性元素。河钢宣钢物流公司党委坚持以人为本,按照公司“245人才培养计划”加大专业人才培养力度,加强党员干部培养、选拔、绩效考评等工作,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的队伍,满足产线需求。

“为提升客户满意度,我们必须强化关键环节管控,将各项工作做精做细,以实际行动构建精益、高效物流,更好地服务于产品外发。”这是该公司金牌讲师、党员张续军在一场题为《行车事故案例分析》的培训中向职工讲明当前的工作重点。

张续军是该公司党委培养出的优秀技术人才,现如今像他这样的党员专业技术人才已经活跃在该公司的各个岗位上,他们传道授业解惑,定期开设“技师一堂课”、“专家大讲堂”、“技术交流会”,有效提升全员的专业能力。1—6月份,该公司导师举荐培养优秀人才达10名,开展“专家大讲堂”活动共计17次。

在搞好、搞活专家培训的同时,该公司党委狠抓党员教育培训,先后组织党支部书记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举办党员答题、知识竞赛等活动,不断提高党员业务素质与能力。该公司党委新增购《内燃机车检修》、《铁道车务》等180余册教材,新上3套教学模型,努力将“范秀川创新工作室”、“铁路创新工作室”培育成创新基地、培训基地,为专业技术人员搭建创新平台,调动了广大党员职工学技术、学技能的积极性,各类技术创新活动如火如荼开展,借助攻关课题立项培养大批人才。2017年以来,累计已有144人参与立项,立项项目达到26项,已实施岗位创新项目20项,取得专利13项、科技成果2项、先进操作法4项,“范秀川创新工作室”更是一举获得2017年度集团“优秀创新工作室”荣誉称号。同时,该公司还选拔十名技术硬、素质高的党员于4月至6月分别到石家庄轨道运输学校、北京丰台机务段学习内燃机车铁路技术管理专业知识和实操技能,并全部通过考试考核,增强了后备力量素质。

丰富职工精神生活,凝聚提档升级强大动力。物流公司党委相继开展了“七一”红歌比赛、重大节日升国旗活动、“十一”爱国主义教育等主题活动,组织评选了安全、生产、设备、技术、管理等“岗位明星”,举办“知识竞赛”、“主题演讲”、“摄影书画展”等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为全员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发了全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满怀期待。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将秉承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将集团各项战略部署扎实落地,为集团建设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助力。”该公司经理、党员郭瑛表示。 (曲丽娜)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