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港口集团领导参加省国资委系统中央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18-08-08 10:0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6日,省国资委系统中央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政府李谦副省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王素文副秘书长到会指导,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昌就全系统开展中央巡视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由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魏建厂主持。

河北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总经理刘广海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并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警钟》。河北港口集团领导宋敬中、朱朝阳、温建国、张志军、孟博、田云山、陈海烈,秦港股份公司领导杨文胜、何振亚、马喜平、郭西锟、聂玉中在港口集团分会场参加会议。

李谦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省国资委调研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重点,细化整改措施,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努力开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局面。

李谦指出,抓好巡视整改,是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全面从严治党、优化政治生态的重要契机,是深化国企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省国资委和各监管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重塑国资系统良好政治生态。要创新体制机制,把中央巡视整改与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有机结合,坚持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加强和改进国有资产监管,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以巡视整改促进企业改革发展,以改革发展检验巡视整改效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实行清单管理,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中央巡视整改落实落细落地。

王昌强调,全省国资委系统要深刻领会王东峰书记到省国资委调研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冶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全面提升国有企业管党治党水平和改革发展质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要求、把握主要环节,强化工作举措、狠抓整改落实,促进国企党建工作质量水平全面提升。要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全力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在“坚决去、加快转、主动调”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强风险管理体系建设,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视频会后,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宋敬中指出,近期集团党委将成立专门的组织领导机构并下发文件,重点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和王东峰书记在省国资委调研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集团党委统一安排,提前准备不要等、抓紧学习不要等,为下一步全面抓好整改落实方案、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基础。(胡阳)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