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拼”赢应急保供攻坚战

2018-08-08 10:0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7日晚8点,从潞安归来的河钢石钢采购中心煤焦科科长王力更心情不错,因为经过3天的现场协调,潞安低硫煤铁运资源得以加快落实,这意味着鑫跃公司于8月1日降低入炉煤硫分至1%的目标可以如期达成。

还未走出火车站,单位领导的电话突然响起:“一级焦炭资源吃紧,速回开会。”

是夜,河钢石钢采购中心会议室灯火通明,焦急和担心写满了采购人的脸庞。原来,井陉矿区突发环保管控车辆限行,鑫跃焦炭无法发出,一级焦作为鑫跃焦炭的“替代品”,对保证高炉顺行至关重要;而因为场地受限,前期焦炭库存并不高,很快就会面临“断顿”的风险。同时,炼铁要求的一级焦是“顶装一级焦”而非“捣固一级焦”,资源非常难找;更加“要命”的是,原一级焦资源地山西由于已经追加了三列火车计划,月底前无法继续追加……一时间,诸多难题压在了采购人的肩上。

办法总比困难多!7月27日夜间至7月28日中午,采购中心发动全员力量,多方寻找,终于在邯郸涉县确定了新资源,王力更当天下午两点半迅速赶赴涉县送款。

到了涉县已近晚上7点,又正值周六,供方相关销售、财务人员都在家休息,王力更打了十几通电话,愣是把他们“请”到了单位。当晚,王力更就办完了付款、合同签订、提单下发等所有流程;第二天又跟踪了半天发货情况后,他心中一颗大石落了地,登上了返程的火车。多日在高热的天气下奔波,加上持续紧绷的保供神经,让他发起了高烧。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9日下午,涉县因环保检查全县焦企均停止生产和物流。王力更马不停蹄地再次回到涉县发运一线,紧盯协调发运,并实时传递信息,这一盯,又是三天。“供方每天总产量2000吨,除了河钢石钢外的6家都是老客户,在这种情况下,作为新户,一天抢到700吨的量实属不易。”王力更说。为保证尽快发运,王力更协调发运单位总经理“特事特办”,凡河钢石钢的提货车辆不用排队,随到随装;为保证尽快到达,要求运输单位必须全部走高速,减少在途时间。

4天,完成2400吨紧急发运;4天,连续39度高烧,严重时嗓子痛得每天只能进食1碗粥。王力更靠坚韧的意志和坚定的保供信念,圆满完成了顶装一级焦应急保供,践行了“以公司利益最大化为原则,把每一笔采购当做给自家买东西”的“采购人诺言”。(杨旭)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