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钢宣钢王景荣:智克“难推焦”

2018-08-03 16:2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报告作业长!2#焦炉出现73#难推焦。接到电话后,河钢宣钢炼铁事业部焦炉产线第一炼焦作业区作业长王景荣立即来到2#焦炉现场,与技术人员一起查看推焦电流,询问推焦操作细节……

近期,1#2#焦炉生产过程中多次出现难推焦现象:为什么电流不大,推焦杆也出现停顿?为什么推焦杆走得好好的突然停电?为什么只是在2#焦炉70#之后这种情况更多?一个个为什么萦绕在王景荣的脑海里,让他百思不得其解,像小锤一样不断敲打着他的神经。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难推焦呢?为解决这个难题,王景荣一有空就蹲在推焦车操作平台上,从推焦杆给出,接触焦饼,至焦饼一点点推出炭化室,他不厌其烦,反复细看。直到他在一次治理难推焦攻关扩大会上,被检修公司的一位电气专家一语点醒了梦中人

原来,在推焦车磨电道上,还有一组均压线。这是敷设在磨电道上的铜质线路,虽然磨电道本身有导电功能,但仅仅依靠磨电道导电,一旦从焦炉中间台接入的线路经过长距离压损,电压就会明显降低。按照专家的提示,王景荣带领技术人员仔细检查了磨电道均压线,他们发现,在长期的焦炉生产中,推焦车磨电道均压线果然有不同程度损伤,尤其是2#焦炉70#附近均压线损坏断开,造成推焦电压急速下降,严重影响推焦操作,造成局部区域多次出现难推焦现象。

找到原因后,王景荣第一时间安排布置,对损坏的均压线进行了维修,维修后磨电道电压稳定控制在380V左右,2#焦炉局部区域难推焦现象得到了有效治理。 (宋有军 李强)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