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开滦集团举办“文化开滦-青春畅想”工艺品创意设计大赛

2018-08-02 09:5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感悟开滦历史、传承开滦文化、弘扬开滦精神,纪念开滦建矿140周年,助力企业文化产业发展,开滦集团团委在近日举办“文化开滦-青春畅想”工艺品创意设计大赛。

一是突出大赛主题。以“文化开滦-青春畅想”为工艺品创意设计大赛主题,旨在促使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落实集团公司纪念建矿140周年暨2018年下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增强荣誉感,为开滦长盛不衰、历久弥坚的历史而骄傲;当好传承人,领悟践行新时代赋予“特别能战斗”精神的新内涵;发挥创造力,为企业转型升级、文化产业发展贡献才智。

二是明确作品要求。在此次大赛中要求工艺品创意设计体现专属性、原创性、经济性、艺术性、直观性五个特性。专属性,即:体现开滦特征、开滦特质、开滦特点;原创性,即:自主设计、自主制作、自主完成;经济性,即:为普通材质,可批量生产;艺术性,即:力争构思精妙、制作精美、成品精致;直观性,即:将灵感或思路转化为图形或样品,确保有作品名称、有文字说明、有具体设计。

三是做好组织动员。将大赛分为征集创意设计、评选创意设计、推荐创意设计三个阶段。在征集创意设计阶段,以纪念开滦建矿140周年为契机,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面向团员青年加强了开滦历史教育、企业文化宣传、大赛活动动员;在评选创意设计阶段,将邀请相关专业人员组成评审组评选出优秀作品;在推荐创意设计阶段,将集中展示优秀作品,并向企业文化旅游产业相关部门予以推荐。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