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北国控加快探索混改步伐 项目迈出关键一步

2018-08-01 08:4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国控所属实业有限公司与石家庄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科公司”)就丰收路40号项目正式签订经营协议,标志着河北国控探索混改模式的标志性项目取得了又一阶段性进展。

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既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的具体体现。作为河北省唯一一家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河北国控以丰收路40号地产项目为切入点,坚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引入优质战略合作伙伴,实现了国有资本的保值增值,受让股权溢价率达到了109.88%。随着探索的逐步深入,河北国控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国有资产管理相关规定,在股权交割、法人治理结构完善等工作上,也取得了良好成效,在探索国有企业深化混改方面,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河北国控表示,下一步将会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依托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定位,运用“股权运作、价值管理、改革重组、有序进退”等资本运营手段,促成国有资本与非国有资本多向融合,完成“股权—资产—资本—股权”的良性循环。并充分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平台的混改绩效市场校验功能,在已完成混改的企业,建立以“经营业绩、混改效果”为导向的绩效考核机制,通过对国有资产监管指标、国有资本规模效益指标、国有资本结构质量指标、国有资本功能放大指标四个混改衡量指标,完成对混改效果的校验。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