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保持转型定力 坚持问题导向 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公司改革发展举措全面落实生效——财达证券召开2018年中期工作会议

2018-08-01 08:4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7日,财达证券召开了2018年中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客观分析了公司上半年的各项工作,深入对标行业,查摆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推动公司改革发展举措全面落实生效,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财达证券公司领导,各部室、各分公司、各分支机构总经理助理以上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达证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付继松主持。

会上,财达证券副董事长、总经理张明首先作了题为《夯基础 补短板 强管理 进一步加快公司转型升级发展步伐》的讲话,对该公司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查摆、剖析该公司在经纪业务转型,创新业务发展、合规风控意识及能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差距和不足,要求财达证券上下牢固树立竞争意识、危机意识、牢牢把握深化改革、创新转型,围绕夯基础、补短板、强管理,大力抓好以下三项工作:一要夯基础,以加大营销、投顾两个团队建设,推动互联网金融创新,推进分公司组建工作等重点改革为抓手,全力推动经纪业务进一步深化转型。二要补短板,继续加大创新业务条线投入,优化体制机制建设,加强政策研究,细化目标措施,全面加强各项创新业务创效能力,缩小行业差距。三要强管理,以推进上市为目标,不断增强资本实力,以总部建设为抓手,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建设,以分公司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分支机构的基础管理,以全力夯实合规风控“基础建设年”为中心,进一步提升合规和风控能力的建设,为公司转型升级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财达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建强作了题为《保持转型定力 坚持问题导向 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公司改革发展举措全面落实生效》的讲话,肯定了该公司上半年在持续增强转型升级工作定力、持续深化全方位改革、持续加强人才团队建设、持续改进作风夯实基础管理、持续完善合规风控体系、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上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财达证券在综合竞争力、人才团队建设、执行能力、合规风控能力以及党建基础工作方面与行业发展形势、发展现状方面存在的不适应问题。翟建强强调要以落实、落实、再落实的劲头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一是以全面提升财达证券整体竞争实力为目标,实现改革有效推进,要继续推动公司司筹建、组织架构调整、考核体系优化以及市场化管理模式改革工作,各项工作要责任到人、倒排工期,确保年底完成。二是以推动业务转型升级为抓手,实现业务竞争力明显提升。要持续巩固经纪、信用、固收三大支柱的业务优势,特别是要在化解信用风险业务上做到主动作为,全面见效,要继续推动“投行、资管”两翼加快发展步伐,实现投行业务在质和量上的双重突破,打造品质项目,推动资管“1+N”管理体系建设,提升资管业务整体竞争实力。三是以人才培养、团队建设为抓手,为新业务版块实现新发展提供新支撑。要以市场化方式,继续引进培养高质量的专业人才,组建高端业务团队,要继续加强人才培育、培养,优化选人用人机制,打造一支有思想、勇创新、善作为、敢担当的团队,要更加注重职工需求,切实维护职工利益。四是以完善制度、夯实基础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合规风控体系建设。要将合规风控放在经营发展最关键的位置,合规问题要做到高度重视、快速应对、积极落实、尽早解决,要聚焦各新业务条线的监管政策,行业新规,完善合规制度、流程,实现合规风控全覆盖,要做好合规人员培训,严肃合规考核问责机制。五是以提升资本实力为目标,全面完成增资扩股和IPO材料上报工作。要做好增资扩股后续工作,实现平稳增资,要全面提升公司内部管理,提升规范经营管理水平,出造出优异的业绩,打造具有行业标杆的业务,为公司最终实现上市创造优势条件。六是以巡查工作为契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彻底完成好巡察整改工作各项任务,推进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结合持续推动公司各项改革攻坚工程,调整优化党支部设置,实现基层党组织的有效全覆盖,要坚持将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改革发展紧密结合,将党支部建设成助推公司发展的“红色引擎”。

付继松在主持中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严格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一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主动对标行业,积极谋划新思路新举措,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照总经理、董事长讲话要求,尽快找出短板,找对症结、找准切入点,努力实现赶超,确保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任务。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各项改革落实到实处,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刻认识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部署各项改革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抓好任务落实,把工作做精做细,全力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