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国富投资集团召开2018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2018-07-25 08:5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认真总结国富投资集团2018年上半年工作,查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准确分析当前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谋划该集团下半年重点工作。7月19日,国富投资集团组织召开集团2018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国富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广田发表重要讲话,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各部室、子公司(总)经理助理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国富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立忠主持。

在会议上,国富投资集团各部室、子公司、境外上市基金按照年初与集团签订的《目标责任书》,对照年度重点工作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按照“五个干”要求,对本单位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安排进行了认真汇报。时间过半、任务未过半的单位提出了奋起直追、迎头赶上、确保完成年度责任目标的工作举措。

在听取国富投资集团各部室、子公司工作汇报后,王广田作了题为《改革创新再谋国富集团新发展》的重要讲话,从九个方面对集团2018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2018年上半年,集团在省国资委的坚强领导和科学监管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九届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重大决策部署和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始终围绕全省国资系统2018年重点工作,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发展总基调,始终按照集团“农业、境外融资上市、期货经纪”三大板块发展战略部署,集团主营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发展质量不断优化、经济效益不断提升、内控建设不断完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步、新发展。

王广田强调,目前阶段我国经济正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转型期。国内经济发展速度逐步放缓,发展形势愈加严峻,形势不容乐观。必须充分认识当前经济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做好长期过冬的准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严格控制经营及投资风险,保住集团既有胜利果实。

王广田要求,必须紧抓机遇,坚持变中求新、新中求进、进中突破,按照年初既定目标,由易到难、由近及远,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求实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一是以“三大业务板块”为重心,着力在品牌建设上下功夫。二是以实现年度目标任务为重心,着力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三是以提升市场化管理水平为重心,着力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四是以提升监督服务水平为重点,着力在管理提升上下功夫。五是以稳健运营为重点,着力在风险防控上下功夫。六是以经营业绩考核为重点,着力在人才体系建设上下功夫。七是以建立督查督办机制为重点,着力在效能提升上下功夫。八是以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为重点,着力在作风转变上下功夫。

王广田最后要求,国富投资集团各部、子公司中层领导干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时不我待的进取精神抓好各项工作,在集团形成实干务实的鲜明导向,形成督查检查的工作常态,形成狠抓落实的科学方法,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进一步掀起集团干事创业新热潮。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