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港口集团7月领导人员大讲堂举行 “风险管理体系为公司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专题讲座

2018-07-24 15:2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0日,领导人员大讲堂“风险管理体系为公司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专题讲座在南楼大会议室举行。河北港口集团领导朱朝阳、张志军、孟博、陈海烈,秦港股份公司领导马喜平与200余名中层领导人员共同聆听了讲座。

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企业管理部部长莫春雷结合多年风险管理体系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功底,详细介绍了五矿集团风险管理体系的发展历程,细致讲解了信用风险体系建设及管理工具,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加强企业风险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讲座内容丰富、专业实用、操作性强,令听课人员受益匪浅。

河北港口集团副总经理朱朝阳主持讲座。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集团转型发展的攻坚年,为确保实现集团公司下达的年度经营指标,各单位、各部门要在加快步伐完成年度任务的同时,认真贯彻省国资委和集团关于加强企业风险管理的要求,逐步完善风险预警机制、风险评估体系和风险反应机制,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树立和增强风险管控意识,加强学习,增加知识储备,将本次讲座的内容学以致用,强化风险意识,加强风险管理,增强风险防控能力,切实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

莫春雷现任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风险管理分会常务理事、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企业管理部部长。曾作为国资委《企业全面风险管理辅导手册》执行副主编、“风险管理师”专业能力培养基础教程丛书编委会副主任委员,并且担任丛书中《风险管理体系建设》主编。具有20年大型企业管理工作经验,先后从事战略、运营、业绩考核、流程管理、ERP项目实施及风险管理工作。2008年始,推动建设中国五矿全面风险管理体系。(胡阳)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