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杂货分公司工艺优化助力降本增效

2018-07-19 09:4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杂货分公司工艺科联合业务科、库场队开展了新、旧货盘成组化肥装卸工艺运输、吊装的实验,尝试使用3吨推进器叉车与火车装卸平台相互配合,力争实现降本增效。

年初,杂货公司探索建立成本控制体系,全方位开展降本增效工作,自去年劳务用工市场化改革起,大力优化工艺,力求创新作业模式、压缩作业成本、提高作业效率。年初以来,公司货源以铜精矿为主,工艺科结合生产实际,联合相关作业厂队对有一定规模的散货进行了工艺优化。

在铜精矿作业中,工艺科将下清仓机械作业时间点,由舱内货物卸载完毕改为货物剩余一半,并将六瓣抓斗改为双颚煤炭抓斗。这两项措施提升了作业效率,不同机械的合理搭配使每万吨的成本费用降低了1800元,比以往节约20%。在化肥作业中,根据场地、货盘、机械等不同条件,制定不同作业方案,力求成本最优。

接下来,杂货公司将持续优化铜精矿和化肥生产工艺,并逐步扩大优化工艺的货物种类,力争在降本增效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刘怡然  陈胜)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