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钱航一行到河北港口集团调研

2018-07-19 09:4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6日,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钱航一行在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郝莉笑、秦皇岛市工信局长赵柏林的陪同下到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调研工业遗迹保护利用情况。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宋敬中陪同调研。

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工作部汇报了秦皇岛港工业遗迹群分布和开发利用情况。宋敬中指出,河北港口集团要把工业遗迹保护放在首要位置,严格依法行事,切实履行企业政治责任;要妥善处理遗迹开发利用和历史保护之间的关系,在开发过程中积极与主管部门沟通交流,在沿袭历史风貌的基础上,再现文化元素,传承历史精神,充分发掘港口工业遗迹历史价值、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

钱航充分肯定了河北港口集团在工业遗迹保护和利用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河北港口集团工业遗迹保护工作顶层设计全面系统、组织领导得力、运行模式科学合理,把工业文明历史保护与当前企业发展有机结合,为企业注入持续发展动力,具有推广价值。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充分了解遗迹产权单位需求,吸收、提炼地方企业关于工业遗迹保护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国家第二批工业遗产认定和国家“工业遗产管理办法”制定提供第一手资料。

钱航一行还实地调研了秦皇岛港南栈房、大码头、南山1号会议室、秦皇岛港口博物馆等港区工业建筑遗址。河北省工信厅工业文化发展中心、秦皇岛市工信局、海港区政府相关领导和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工作部负责人参加调研。(乔飞)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