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钢宣钢定制化生产赢得追加订单

2018-07-19 09:1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上午8时,室外气温达到29℃,在河钢宣钢型材事业部角钢产线上,生产运行团队青年技术人员刘峰正组织更换成品轧机,他侧身站在一旁的控制箱前,右手扳动控制器开关,目不转睛地紧盯轧机调整工的手势。大拇指向上,刘峰就向左拨动开关,放宽料型;大拇指向下,他就向右拨动开关,收紧料型。刘峰精准地操作着调整开关,汗水早已顺着额头留到眼角,但丝毫没有影响他的专注度。

今天,该产线正在为西北某高端客户量身打造超厚角钢产品。谈及为何能在短期内获得追加订单时,刘峰兴奋地告诉记者,4月份,该事业部首次成功为该客户定制开发生产400余吨试单超厚角钢,后续刘峰与技术研发及营销服务团队成员第一时间就产品使用情况进行了回访。“我们要及时掌握客户对新产品使用情况的反馈,虚心了解客户需求,努力为其提供最佳方案。”在实地走访中,刘峰得知,该客户对产品内外部性能都十分满意,但由于对方在加工时采用‘抛丸法’除锈,对产品表面光洁度提出了更高要求。”客户个性化需求就是改进方向,刘峰会同技术研发团队骨干创新提出技术优化方案:提高加热炉出炉高压水除鳞压力,保证原料坯氧化铁皮去除效果;优化轧辊孔型控制,勤换轧槽,将轧制吨位从800吨优化为500—600吨,保证成品表面质量。定制化生产换来了俘获客户“芳心”的源头活水。半个月后,好消息传来,客户提出追加700余超厚角钢订单。

“青工就要发挥技术创新优势,才能在激烈的市场比拼中有所建树,在对接高端客户的进程中亮剑夺旗!”刘峰表示。 (柴丽涛)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