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钢宣钢王霆:最帅“领头羊”

2018-07-19 09:1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河钢宣钢圆钢事业部有这么一位班组长,长相普通,身材中等,体态微胖,可就是这个一个普通的人,却被工友们亲切地称为“最帅领头羊”,他就是棒材作业二区生产二班班长王霆。

身为“领头羊”, 为了让大家都对圆钢质量上心、用心,王霆根据岗位分工,明确了每名职工的不同职责,使“有担大家挑”的质量意识深入人心,他要求每名职工高度关注成品料型、表面质量等关键指标,擦亮双眼,不要放过任何一个微小的“瑕疵”。同时,他提出轧机工在生产轧制过程中,要做好轧件“实时监控”,利用关键检测手段——划木印,检查轧件在木楔上留下的“齿印”,通过用手触摸“印痕”,查看有无耳子出现,做到“支支划、根根检”,有效提高了圆钢产品质量。

一次生产过程中发生热顶锻裂现象,他立即执行质量叫停制度,认真寻找“病因”。经过一番细致查找,他发现圆钢钢坯折叠缺陷是引起热顶锻裂的主要原因,而部分工艺设施也对圆钢造成了表面划伤。“‘圆钢热顶锻合格率攻关’就是我们的新课题,我们必须尽快把它攻克。”王霆带领班组职工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他要求必须严把坯料入炉检验关,精准挑选坯料,保证精料入炉,并建议对工艺设施进行改进。他和工友们在飞剪出口加装耐磨大地辊,裙板入口处加装防划伤润滑侧轮,活套器地辊加装氧化泥自动清除装置等,有效杜绝了工艺设施对产品的划伤点。在他的带领下,生产二班在该部开展的“圆钢热顶锻攻关”活动中,圆钢热顶锻一次检验合格率取得99.00%的最好成绩,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

为让每名职工都能融入生产二班这个“大家庭”中,王霆制定了人人参与的考评制度,他把班组建设工作分解落实到每个成员身上,通过各项内容公开,达到人人参与,人人监督,充分调动了职工参与的积极性。他还邀请技师刘英为大家授课,攻克技术难题,营造出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使整个班组的轧制水平得到了迅速提高。大家都称赞王霆是生产二班的“最帅领头羊”! (李春梅)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