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宣钢机电公司广西市场铸非钢品牌

2018-07-19 09:0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广西恭城瑶族自治县低风速试验电场电气设备安装项目,是河钢宣钢机电公司成立以来承接的第一个大型变电站整套设备安装项目。为将此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擦亮市场开拓的“名片”,该公司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严格履行电力行业施工标准,优质高效的完成了前期电缆支架制作安装、配电柜就位安装、50000KVI变压器安装及调试、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组合设备(GIS)的安装及调试等施工任务,施工质量与效率赢得业主方和总包方的高度认可。

多措并举 攻克技术难关

“随着前期施工任务的完成,施工质量与效率赢得了业主方和总包方的高度认可,也为我公司在广西市场站稳脚跟打下了基础。”河钢宣钢机电公司广西项目负责人介绍道。

低风速风电试验电场是广西省重点新能源项目,业主方对施工提出了高标准、高质量的严格要求。由于之前没有任何大型变压器和GIS组合电器的安装经验,每一项施工任务对于机电公司而言都是一项艰巨的挑战。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面对高难度的作业要求,机电公司抽调九名业务骨干,由具有施工经验的副经理带队,成立了恭城电场项目部。项目部一接手,就立即组织人员梳理学习,对安装要求、检测标准进行全面分析。GIS组合电器的安装环境要求无尘、无纤维、空气相对湿度小于80%,任何微小的杂质进入其内部,都会在使用过程中引起高压电弧尖端放电,造成设备损坏。而且各部件之间的连接紧度、对中找正要求较高。特别是在户外露天环境下,要达到安装、调试的要求,必须人为创造出符合规范的安装环境、制定正确的安装顺序、使用专业的工量具、做好万全的防范措施,最大限度控制安装精度及周围空气的杂质、湿度。

如果说吃透技术资料是项目施工的首要前提,那么严谨周密的施工方案则是干好工程的最大保障。为确保安装质量,首先要创造良好的作业环境。由于当地正值梅雨季节,空气湿度达标的时间段不固定,项目部便配备了电子湿度计,随时检测环境湿度,并配合当地气象预报,合理安排安装时间,随时达标随时作业。并且每次作业时都要将场地进行清洁处理,铺盖防尘塑料布,人员穿戴无纤维作业服,用吸尘器对现场环境和人员衣着进行全面清理,防止灰尘和其他颗粒物的产生。其次是组装过程的控制,针对GIS组件体积大、重量重、安装精度高、作业空间有限的特点,项目部从当地租赁了车况最好的35吨吊车,配备激光测距仪、红外线水平仪等测量仪器,采用先将四台组件同步安装到基座上,再逐一移动、找正的组装方法,即提高了安装效率,又节省了可观的机具租赁费用。

精益求精 打造精品工程

在承接项目之初,河钢宣钢机电公司就确定要把此项目打造成该公司在电力设备安装行业的“名片”,所有工作都按照行业最高作业标准进行要求并予以实施。

从来料开始,技术人员对每根镀锌角钢、每盘线缆、每件辅材的质量和证书全部进行严格校验,对于存在问题的材料,坚决退回,重新选购。在施工过程中,为保持电缆沟中近150条电缆的整齐有序,每隔1米进行一次绑扎,每条电缆的进出孔处都留有标牌。仅放电缆一项工作,就消耗塑包铁丝绑线3000余米,电缆标牌1200余个。配电柜内线路的排布属于整个工程的门面,在工程验收时,只见柜内线路排布美观齐整,一目了然。项目部本着“追求完美、必得精品”的工作态度,从细节入手,重在事先,预防失误,从电缆入柜到电缆金属保护层接地的制作,再到封塑包头,最后到连接底部,每一小步都制定详细的操作方案,严格按照方案作业,出现问题马上停止作业,及时修正检查。仅用来记录主控室内25面配电柜入线口到端子距离、单排端子数量、端子摆放位置的笔记本就用了整整十本。施工人员在配电柜前作业,一干就是4、5个小时,由于长时间码线、捆绑作业,大家手上都磨出了水泡。当业主一行来工地视察时,看到施工人员的工作态度、配电柜内的接线情况,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

凝心聚力 力保高质高效

为降低施工成本,河钢宣钢机电公司严格控制项目部施工人员数量,包括项目经理在内的所有施工人员只有9名。材料计划、施工工艺、配件预制、组织施工、安全、质量、后勤等工作,均由这9人承担,每人身兼数职,真正做到了减员增效。项目经理赵英杰带领大家做报表、提计划、装车、卸料,抬放电缆、组装设备,每当出现困难的时候,他总是第一时间顶在最前面。由于前期来料滞后,工艺复杂,造成抬放线缆、多头入柜、电缆金属保护层接地制作任务时间紧迫,施工压力加大。为确保工期,项目部组织开展劳动竞赛,将工作量梳理统筹、细化到人,制定每日工作量,完不成任务严格考核。每天的施工现场都掀起着劳动高潮,领导身先士卒,职工奋勇争先,营造出拼搏奋进、努力工作的浓厚氛围。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高负荷劳动下职工的身心健康,指派专人负责后勤保障工作,每天供应绿豆汤,发放清凉饮料、时令水果、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品,同时不断改善大家的伙食。机具租赁费用占施工成本比重较大,为减少支出,项目部人员制作了门型架、三角梁等一系列倒运大型物料的工装,代替机具完成了倒运电缆、大型设备搬运、设备安装等工作,节约机具租赁费用两万余元。6月9日,所有电缆金属防护层制作完成,圆满完成施工任务。

河钢宣钢机电公司是一支拥有雄厚技术实力的维保、安装、施工团队,在市场博弈中,他们不断汇集拼搏奋进的正能量,弘扬开拓进取的主旋律,用实际行动奏响了非钢发展的最强音。 (张玲玲 李勇)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