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大雨里的河钢宣钢物流人

2018-07-17 15:13: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1日,华北地区普降大雨,雨水浇在千度高温的铁水罐上瞬间蒸腾出一片白色的水雾,远远望去似是一朵巨大的白云。在移动的浮云中,一顶黄色安全帽十分抢眼,走进一看,是河钢宣钢物流公司车务作业二区炼铁站的调车员杨卫东。

“老杨,炼钢空了,不能避雨了,你必须把这勾罐送进去!”

“老杨,34线磅上积水了,注意安全!”

……

平调机中不断传来行车调度的嘱咐和催促,炼钢没铁了,及时补罐迫在眉睫,杨卫东甚至没来的及穿上雨衣就奔向了雨幕。雨水让行车的视线变得很不好,再加上罐体的水雾气,让他的安全之弦绷得紧紧的。只见他双手紧紧拽着铁水罐安全把手,聚精会神的凝视着来车方向,指挥着机车提前鸣笛,机车速度降到了5公里以下,雨幕中道口员的通行旗举了起来,可是杨卫东看不清颜色是红色还是黄色,果断一度停车,下车、跑步、看见道口良好信号、上车、启动。一连串的动作行云流水毫不拖沓,5分钟后,机车稳稳的带着7个重罐驶进了炼钢。杨卫东这才将紧绷的心弦松懈下来,此刻的他全身早已湿透,可成功的确保生产顺行才是最重要的。

雨越下越大,行车作业的难度也越来越大。为了在暴雨前完成行车作业任务,车务作业二区成品站的乘调人员正在集中精神,准确、高效完成每勾任务。“糟糕,有个车号对不上了。”9线交接线,一列43个重车早早的等待着车站挂走,成品站调度郭颖俊在和车站核实列车的车号时,发现了严重问题。要知道,车站调度找不到车号就不能及时编组了,车站发车就会被延误,调度室内的气氛一下紧张起来了。

“只能去现场对了,给我10分钟!”货运调度张东升一边嘱咐行调王宏伟,一边拿起雨伞就跑了出去。9线离调度楼很远,张东升一路小跑,那把伞根本起不到什么作用,43个车,一个一个对号,双脚踏进沿线的积水坑中毫不在意,两只眼睛不停的扫视着车辆的车号“4489705、4489721……”查了两遍后,他再对讲机中喊行调“发给车站的号没错,和现场车辆一致,可以交接了”,台子上众人同时松了一口气,淋的湿漉漉的张东升也露出了笑脸。虽然虚惊一场,但是确保物流安全顺行丝毫不能松懈。

雨还在不停的下着,生产线路上的物流人仍在一丝不苟的工作着。 (曲丽娜 白小霞)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