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细化材料管控节支增效

2018-07-17 14:27: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推进精细化管理,严控材料使用,抓住施工项目成本管控重点,促进增收节支。

该公司把增收节支活动纳入精细化管理的范畴之内,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活动办法,将“降成本”目标细化分解,对项目管理制订出相应的考核细则和指标,每月认真进行计划、安排、实施、监督、考核,责任落实到人,制订奖惩办法,确保活动严格执行、扎实落实。同时,利用每周五职工会时间,向职工广泛征集降本增效的意见、建议,并积极研究,及时采纳,改进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创新节支降耗办法。截至目前,共收到节支降耗“金点子”26条,有6条被采纳。

根据建筑施工实际,该公司严把降成本源头,从施工方案制定和材料费用管理两方面入手,着力降低施工成本。在施工方案制定中,坚持技术人员与负责成本控制的造价员共同参与的原则,在充分考虑方案的安全性和可操作性的基础上,还要从成本最优化进行考量,通过双方共同论证,确定最优施工方案。材料费用通常占项目成本的一半以上,因此,材料费用的控制也是项目成本控制的重点。该公司采取“限额领料”制度,根据项目的工程数量,确定材料的消耗额度,预算员计算出各项工程需要的材料费用后,与工长提出的材料计划进行对比,严格审核,确保材料领用合理。由项目经理审核、签字,把好审核关,确保用多少领多少,避免不必要的浪费。在材料的领取上,严格按照“谁领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丢失按价赔偿。避免出现预算、施工“两张皮”导致的“多投入、少回报”的亏损现象发生。在沉陷区项目管理上,预算员严盯在施工现场,二季度以来,节省成本8万元。

此外,实行材料使用奖惩制度,对每个班组进行严格的材料使用考核,直接与班组评先评优挂钩。每月评出材料“节约之星”与最差个人,分别给予奖励与处罚。同时,积极进行修旧利废,加大对钢筋头、卡扣等的可回收周转材料的回收复用力度,使能回收使用的废旧材料全部复用,能修复使用的绝不领新使用。通过严格考核,促使人人讲节约、降成本,职工节俭意识明显提高,降低了材料的流失和浪费。(周莹)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