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创新创效活动蔚然成风

2018-07-17 14:27: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邢矿集团工程公司掀起了从管理到技术、从高层管理者至青年员工、到一线岗位职工,全方位联动的创新创效风潮。

“以人才为拉动,以创新谋发展,以创新增效益。只有不断创新,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才能为企业发展不断增添活力,迎来勃勃生机。”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彭少祥如是说。

该公司实施管理创新。在战略层面,该公司牢固树立经营意识,遵循市场规律,充分调动企业发展活力。该公司首先大力开拓市场,先后中标了一些新项目,为全年任务目标的实现提供了保障。随后,在管理制度上不断创新,对各项目部全面推行《项目承包管理办法》,极大的提高了资金管控能力和项目盈利水平。与此同时,公司在人才使用方式上灵活多样,加大人才培养激励力度,并在技术、管理方面分别大胆引进专业技术人才,确保管理专业、项目收益。树立“能力决定岗位,贡献决定价值”的原则,对关键岗位采取竞争上岗的机制,推动工资向重点岗位倾斜,激活公司的发展。

随着近几年新分大学生的增多,青年员工逐渐成为了公司创新创效的中坚力量。35岁的项目经理李楠从材料的精细化管理抓起,根据施工预算和工程量清单制定施工材料需用计划,这样既保证材料满足使用,又避免浪费针对大量租赁周转材料,制定材料使用计划和返还计划,使各班组坚持限额领料和集中领用制度,使二季度共节约材料费30余万元。目前,该公司已全面掀起了青年创新创效的新热潮。其中,EPC模式项目管理、绿色施工在金牛阳光苑项目中的应用、BIM技术应用等荣获河北省煤炭工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应用成果,多项创新成果荣获集团公司奖项,收到了显著效果。

公司在制定创新创效奖励政策时,降低门槛,取消创效金额、获奖资格限制,对一线职工创新发明和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及时评估,若被采纳,当场奖励,激发了一线职工创新创效热潮,形成人人能创新、人人想创新”的良好风气。同时,发挥典型的引领作用和团队集体力量。设立职工创新团队工作室,建立和完善职工技术创新、考核评估、表彰奖励等一系列制度,整合土建安装装饰、机电维修等各工种生产一线技术创新人才,形成一线职工岗位创新的浓厚氛围。这使得该公司越来越多的一线职工热衷于围绕生产中的重点、难点,开展小革新、小发明、小创造,岗位创新成为全公司一线职工的新风尚。目前,创新团队已发展到覆盖全公司各个工种,实现了一线职工从单项创新到系列创新、从个人创新到群体创新的转变。今年前半年,全公司仅申报公司级评审项目就达12项,先后对6项生产难题进行项目攻坚,有16项合理化建议及5项技术创新成果获奖,并在生产中得到推广和应用,创直接经济效益30余万元。(周莹)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