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北国控公司召开上半年安全生产调度会

2018-07-16 09:0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国控公司上半年安全生产调度会在公司九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国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金洲,总裁赵振兵,副总裁田志云出席会议,副总裁郭兴哲主持会议,公司各部室负责人,各平台公司、事业部及所属13家安全生产重点企业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安全部门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河北国控公司副总裁郭兴哲传达了省国资委监管企业2018年上半年安全生产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公司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河北国控公司总裁赵振兵就贯彻落实好省国资委安全生产调度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公司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深刻汲取省国资委系统其他监管企业今年以来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结合本企业实际,认真全面排查治理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措施,完善制度,纠正问题;二是各企业要在落实各级责任上下功夫,要强化企业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安全投入,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真正建立起切实管用的长效机制;三是要持续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外委施工队伍的安全管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四是要制定“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建立“汛期”安全生产包联责任制,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值守,确保公司安全度过汛期;五是要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河北国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金洲指出公司在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近几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他强调,一是要深刻剖析当前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产生的深层次原因,以此次省安委会巡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夯实安全基础,使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水再上一个台阶;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习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克服侥幸心理,站在对员工生命财产负责、对国控稳定发展负责、对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负责的角度,牢牢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三是一定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问题实质,突出做好重点时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督导,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基层。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